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驚!包養「恬娜」14 年 老校長花了 250 萬

2017/12/03 15:06 文/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    攝影/記者顏宏駿

彰化縣前溪州、大城國中、埤頭國中校長陳燦熀,14 年前以 98 萬元購入一部全新的 Nissan TEANA,這部陪他上山下海的愛車,校長還以英語諧音幫它取名為「恬娜」,但恬娜今終因老舊而功成身退,校長翻出 14 年來用 EXECEL 為她所作為流水帳,驚見「包養」的代價高達 250 多萬元。

退休校長的「恬娜」,14 年花她 250 多萬元。(記者顏宏駿攝)

陳燦熀今天將「恬娜」賣給中古車行,總里程數 23 萬 1 千 5 百 83 公里,最令老闆驚訝的是校長拿出一份用 EXECEL 統計軟體印出的 14 年的「流水帳」,每一年的加油費、修理費、里程數,一目了然,車況鉅細靡遺全都錄,又對照原有的修理單據,原本 7 萬元的中古車殘值報價,瞬間提高到 9 萬元,中古車店老闆說,有這些單據,他們有依據,知道後續該加強哪些修理。

14 年的車子,開了 23 萬公里。(記者顏宏駿攝)

校長的恬娜,剛入手時車價 98 萬元,平均每一年行駛 2 萬 2 千公里,前 5 年每公升汽油可跑 9.11 公里,開了 5 年後,車子耗油量漸增,每公升僅能跑 6 至 7 公里。 

已經從校長職位退休的陳燦熀說,「恬娜」陪了他 14 年,這 14 年是他人生的最精華,當初入手時,就是覺得車大、安全、舒適,他沒有後顧之憂地到偏鄉擔任校長,「恬娜」成為他的「安全守護神」,如今,告別的時刻到了,看著它,就想到教育生涯最後半段的同仁和學生,真的很捨不得。

退休校長的「恬娜」,14 年花她 250 多萬元。(記者顏宏駿攝)

【看更多】

擁有超跑很幸福?小編體驗心得出人意料(有影片)

好萊塢影帝看到「它」就要合照!粉絲乾脆送上門⋯(有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