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6 天吃 40 張檢舉罰單!警政署擬明年宣布輕微違規可否勸導就好

2017/12/11 10:16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大部分民眾都不樂見到交通罰單,據媒體報導,桃園有位民眾被檢舉魔人盯上,6 天內就吃上 40 張罰單,先前公共政策參與平台有條提案,認為輕微交通違規可用勸導方式取代罰單,政府排定該提案將於 2018 年 1 月 7 日正式回覆。

大部分民眾都不樂見到交通罰單,警政署將於 107 年 1 月 7 日對外正式說明,民眾檢舉的交通違規事件是否可用勸導取代開罰。(資料照,記者陳燦坤攝)

根據《TVBS》報導,桃園一位在自家門口違規停車的民眾,被每 2 小時就進行檢舉的檢舉魔人盯上,不到一星期收到 40 張罰單,市警局交通隊會依照收到的照片數逕行舉發,讓受罰民眾相當困擾,有其他民眾表示「檢舉的人滿無聊的」、「第一次違規可勸導就好」,但有民眾持相反意見,認為「不要違規就不會有人檢舉」。

2017 年 9 月 27 日有民眾在網路公共政策參與平台提案指出,「交通開罰應修法回歸執法單位取締,經民眾舉發者應採勸導通知,非逕行開罰」,提案兩天內就獲得 5222 名民眾覆議通過,交通部於同年 11 月 27 日回應指出,現行法令已有規定情節輕微的交通違規事件,在未嚴重危害交通秩序、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勸導代替開罰,對此提案已發函警政署,民眾檢舉的交通違規案件適用該行政法。

先前公共政策參與平台有條提案,認為輕微交通違規可用勸導方式取代罰單,政府排定該提案將於 2018 年 1 月 7 日正式回覆。(圖擷取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但交通部提到,民眾舉發案件的情節輕重依然交付警察機關認定,因此對於違規情節輕微的舉發案件,是否都要寄送勸導通知單,排定警政署於 107 年 1 月 7 日對外正式說明,但檢舉魔人希望,政府能夠清楚告知「勸導幾次要開罰」,否則「還要我們檢舉幹嘛?」。

【看更多】

防對向來車衝撞!日本新式分隔桿啟用半年零傷亡

別再放籠子裡!毛小孩專用安全帶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