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堅持不向小排氣渦輪低頭:這只是一種銷售手段!

2017/12/11 12: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近幾年不管是歐系或是日系車廠,都紛紛推出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最大的優勢就在於能繳出漂亮的油耗表現,但 Mazda 卻仍然堅持開發自然進氣引擎,甚至批評小排氣渦輪引擎只是車廠為了獲得優異油耗數據的一種手段,同時還會犧牲動態表現。

Mazda 卻仍然堅持開發自然進氣引擎,甚至批評小排氣渦輪引擎只是車廠為了獲得優異油耗數據的一種手段。

根據外媒《Road and Track》報導,Mazda 雖然擁有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但對於目前正夯的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卻興趣缺缺,Mazda 北美動力總成工程師 Jay Chen 指出,雖然小排氣渦輪引擎可以繳出亮眼的油耗數據,但在現實中,車主幾乎不可能達到這種數據,只是為了吸引消費者的手段。 

另外 Jay Chen 也強調,小排氣量渦輪引擎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的超省油組合,還會犧牲掉車輛的動態表現,讓整體駕馭感受不如預期。而 Mazda 為了兼顧到油耗表現以及車輛操駕,推出 Sktactiv-X 自然進氣引擎,以此來對抗市面上的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車款。

Mazda 為了兼顧到油耗表現以及車輛操駕,推出 Sktactiv-X 自然進氣引擎,以此來對抗市面上的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車款。

採用的 SCCI(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技術,能讓壓縮點火的區域最大化,實現壓縮點火及火花點火的無縫切換,燃油效率部分,比現在的 Skyactiv-G 汽油引擎提升 20-30%,同時提高對於環境、加速、動力性能的表現。Jay Chen 表示,我們相信這種引擎才是更好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