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最「環保」企業 500 家公佈!電動車廠竟然跌出榜外

2017/12/18 16:0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Newsweek、Tesla

由美國《Newsweek》以及《Corporate Knights Capital》、《HIP》公司所評選的上市公司 Green Ranking 最環保企業,今年度排名於日前出爐,並列分美國前 10、全球前 10、美國前 500 以及全球 500、美國最佳以及全球最佳企業等項目。其中汽車產業今年話題不斷的美國電動車商 Tesla,竟然跌出榜外。

國《 Newsweek 》日前公布全球最環保 500 家企業,今年話題相當高的電動車商竟然沒有入榜。製造商則由 Toyota 拿下汽車產業第一。

電動車一直給人環保、運行潔淨等正面印象。不過《Newsweek》是基於綜合能源生產指數、溫室氣體產生率、用水量、廢棄物生產量、環保回收率、可續性發展/部門以及環境相關保護等評分要點,總加所產生的高低分排名。因此就算最後生成的產品很節能,但前置與後續處理不符標準,就無法獲得較高的分數。

汽車產業中獲得 Green Ranking 最佳名次的廠商為日本 Toyota 汽車,得分高達 72%於全球最環保 500 名企業中排名第 16。其次為 Daimler AG 集團排名第 45,分數為 61.9%。還有 Hyundai(排名 68、分數 58.8%)、Audi(排名 74、分數 58.0%)、Ford(排名 79、分數 57.4%)、Nissan(排名 81、分數 57.3%)等,都進入前 100 名。

Toyota 汽車為全球最環保 500 名企業中的第 16 名,其次為 Daimler AG 集團排名第 45。

事實上,去年美國豪華電動車商 Tesla 的 Green Ranking 排名就相當後面,不僅名次在 411 得分更只有 20.9%。今年連全球前 500 強都沒有入榜,也是自 2015、2016 年以來首度跌出榜外。至於今年排名最後的汽車製造商則是 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排名 366 分數為 14.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