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次換評 Toyota Corolla!美媒列舉 4 缺陷以及 4 優點

2017/12/21 16: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美國汽車媒體網站《AutoGuide》日前列出暢銷休旅 Honda CR-V(連結按此),以及 Toyota RAV4(連結按此)的優、缺點後,這次換全球最暢銷家庭房車 Toyota Corolla。不過美規車型不僅外型設計與台灣不同,連配備等級也都有很大差異。但還是能從美國專業車媒角度,來看看美規 Toyota Corolla 評價。

美國汽車媒體《 AutoGuide 》這次則換評美規 Toyota Corolla,並列舉 4 項缺陷以及 4 項優點。

缺陷:

1. 平淡無奇的駕馭感

由於是普羅大眾的家庭房車,因此 Toyota Corolla 在操控上也不會有太鮮明的特徵。《AutoGuide》表示這輛車的駕駛感受是可以預測的,因為沒有任何驚喜。

2. 廉價內裝

Toyota Corolla 有一個相當簡約的儀表與中控台設計,目的就是為了直覺操作與易於控制,但所用的材質都低於水平,硬式塑料充滿車門、內裝 B 柱甚至排檔座附近的質感都欠佳。

3. 過時的動力系統

在現今渦輪增壓、燃油直噴等先進科技當道的時代下,美規 Toyota Corolla 仍配置有 10 多年歷史的 1.8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並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

4. 沒有盲點偵測系統(美規車型)

《AutoGuide》指出,美國銷售的 Toyota Corolla 任何車型都沒有配備盲點偵測系統, 因為這項配備對行車安全非常重要,且 ACC 系統也不能完全停止再啟動,只能在高速路段使用。

相比當今渦輪或燃油直噴引擎技術,Toyota Corolla 搭載的 1.8 升汽油引擎雖然過時,但卻也有相當高的可靠性。

優點:

1. 安全配備豐富(美規車型)

Toyota Corolla 美規車型除了有完善的氣囊數外,Toyota Safety Sense 安全駕駛輔助系統更將車道偏離警示/輔助、行人偵測、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以及倒車顯影等系統列為標配。

2. 充裕的腿部空間

《AutoGuide》提到 Toyota Corolla 擁有相當寬敞的後座膝部空間,在超過 1,016mm 的後座總長度下,不僅媲美中大型房車 Camry 的空間表現,還比同級競爭對手大一些。

3. 可靠性與保值

《AutoGuide》趣味的表示,擁有一輛 Toyota Corolla 並不會讓駕駛時常修車,且里程數突破 6 位數也不會遭遇任何重大問題。正因為如此也讓 Toyota Corolla 的二手價非常保值。

4. 豐富的可選車型(美規車型)

Toyota Corolla 在美國提供相當豐富且符合各種消費者需求的可選車型,包括強調燃油經濟性的 LE Eco、划算的入門級 L、LE、運動型 SE 以及頂級 XSE 等車型。

充裕的後座膝部空間,甚至媲美中大型房車 Camry,也比同級競爭對手更有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