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年終回顧!2017 台灣車界 10 大事件,哪件讓你印象最深刻?

6.賣太好收回代理權,保時捷/Jaguar LandRover 明年成立台灣分公司

台灣車市進入 M 型化,豪華車品牌熱賣情況下,讓原廠直接拔掉台灣總代理,改成立台灣分公司自己下來營運,包括今年初就已宣布,連續 3 年都賣出超過 3000 輛的 Porsche,將收回代理權,改與原總代理永業成立合資公司;Jaguar Land Rover 也傳出要收回台灣總代理,改由原廠直營方式,最快明年 7 月就會收回九和的代理權。先前 Mazda、Volkswagen、Skoda 等也早已由原廠直營。 

德國豪華跑車品牌 Porsche ,明年將與永業合資組分公司,由原廠直接發號司令。(本報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7.Tesla 電動車台灣開賣,充電站同時佈建中

美國電動車品牌 Tesla,年初正式在台灣發表 Model S 房車,年中則是迅速發表休旅車 Model X,有著相當驚人的加速度,並陸續開放自動輔助駕駛 2.0 軟體,在全台也陸續佈建超級充電站及目的地充電站。

Tesla 火速導入 Model S 及 Model X 兩款電動車。

8.無人駕駛小巴,台灣一般道路測試

無人駕駛巴士在國外已陸續開始進行測試,台灣今年也在台北、彰化及高雄進行測試,更實際在台北公車專用道、彰化及高雄的一般道路進行測試,今年 10 月底在高雄舉辦的全球生態交通盛典時,更開放民眾乘坐體驗。

無人駕駛小巴,先前曾在台北的公車專用道進行測試。

9.各車廠智慧輔助系統陸續導入

雖然離完全自動駕駛還有一段漫長的路,不過多家車廠已陸續推出主動安全系統,整合車道偏離輔助、ACC 車距自動調整、遠近光燈自動切換、自動煞車等。包括 Honda 導入 Honda Sensing、Subaru 則是 Eyesight、Toyota 為 TSS。豪華車則更早就已搭載,讓駕駛可以更輕鬆地掌控車輛,減少車禍發生率。

非豪華車廠也陸續將智慧輔助系統,導入至在台灣上市的車款裡,Subaru 及 Honda 都是其中之一。

10.Luxgen U5 首款國產車送歐洲撞擊測試

為了替自家新車打響知名度,Luxgen 將跨界休旅 U5,送至西班牙的 IDIADA 實驗室,針對前方及側面進行法規碰撞測試,結果出爐,在這兩項撞擊測試部分表現不俗,儘管並非真正的五顆星撞擊成績,但在這兩方面的表現,不輸給拿下五顆星撞擊成績的歐系車。這也是首家將自家車送去歐洲進行撞測的台灣車廠。

【看更多】

擁有超跑真的很幸福?聽聽外媒車線編輯的體驗心得

湯姆漢克斯不愛跑車,反而愛這輛 Fiat 126p 老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