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剩餘可行駛里程」數據可能造假?Subaru 聲明:已經展開調查!

2017/12/21 19: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ubaru

日本汽車大廠 Subaru 近日表示,目前正在對旗下工廠進行調查,因為擔任品牌最後一道防線的質檢人員,可能涉嫌造假「剩餘可行駛里程」數據,也就是車輛所顯示,當前油量可行駛公里數,為了符合交給政府的數據標準。若調查結果屬實,將是 Subaru 兩個月以來所面臨的第二樁醜聞。

日本汽車大廠 Subaru 近日表示,目前正在對旗下工廠進行調查,因為擔任品牌最後一道防線的質檢人員,可能涉嫌造假「剩餘可行駛里程」數據。

根據外媒《路透》報導,Subaru 今年 10 月時表示,該公司在群馬縣的工廠,對新車進行最後檢驗的技師並沒有相關資質證照,而且這種狀況已經持續 30 多年,當時造成一陣轟動。但才隔沒 2 個月,Subaru 原廠又發出聲明指出,部分質檢人員對外宣稱,在一些車型的「剩餘可行駛里程」數據上做出竄改。

對此發言人 Miyuki Yasuda 表示,正在試圖確認是否有數據真的造假,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在總結遭竄改的車型有哪些,以及是否有出口車型受到影響。另外發言人也強調,就算最後證實「剩餘可行駛里程」數據遭竄改,也不會進行召回維修,因為這並不違反安全規章。

「剩餘可行駛里程」數據,就是車輛所顯示,當前油量可行駛公里數。

雖然這起事件並不會造成任何安全上的疑慮,但卻會對品牌形象造成傷害,就像是去年 Mitsubishi 爆發油耗數據造假的醜聞,同樣不會造成安全問題,可是公司市值卻在短短三天時間裡蒸發 40% 左右。而目前還未證實有竄改數據,Subaru 股價就下跌 8.5%,是 2016 年 7 月以來最低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