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田遺毒清不完!新一波氣囊召回,14 家品牌遭點名

2018/01/10 18: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akata,Toyota

自從 2015 年爆發日本高田(Takata)氣囊問題以來,幾乎各大車廠都在全球範圍陸續召回車款,但經過 2016 年與 2017 年仍還無法完全清除高田氣囊的遺毒,甚至在 2018 年初,再度發出一波超大車輛召回潮,受影響品牌包括 Mercedes-Benz、BMW、Toyota 等,預計召回車款超過 330 萬輛。

自從 2015 年爆發日本高田(Takata)氣囊問題以來,幾乎各大車廠都在全球範圍陸續召回車款。

根據外媒《Consumer Reports》報導,Takata 高田集團所生產的氣囊,因為引發火藥的晶片問題,導致不正常的氣囊充氣爆裂,並出現容器破損、碎片飛散的情況,並已在國際間造成多起傷亡案例,因此各大車廠都陸續發出召回,但經過整整 2 年的時間,仍還無法完全解決,堪稱汽車史上規模最大的召回行動。

2018 年才開始,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又要發起新一波召回,分別有 Mercedes-Benz、BMW、Toyota、Mazda、Mitsubishi、Subaru、Tesla、Audi、Jaguar Land Rover、Fiat Chrysler、Ford、Honda、Nissan、GM 等共計 14 家品牌。

在 2018 年初,再度發出一波超大車輛召回潮,受影響品牌包括 Mercedes-Benz、BMW、Toyota 等,預計召回車款超過 330 萬輛。

主要涉及的車款年份為 2009 年、2010 年與 2013 年,數量達到 330 萬輛之多,從 2015 年事件爆發至今,受到影響的車輛超過 6900 萬輛,需召回的氣囊總數更是超過 1 億具,但目前整體的完成度還不到 50%。不過此次是美國地區召回動作,台灣各品牌詳細有哪些車款要進行召回,仍需等各車廠公布名單。

目前率先公布詳細召回名單的就是 Toyota 集團,將在美國再召回約 60.13 萬輛的 Toyota 與 Lexus 車款。

目前美國率先公布詳細召回名單的就是 Toyota 集團,將再召回約 60.13 萬輛的 Toyota 與 Lexus 車款,針對 2009 年、2010 年與 2013 年的特定車款,包括 Scion xB、Toyota Corolla、Toyota Corolla Matrix、Toyota Yaris、Toyota 4Runner、Toyota Sienna、Lexus IS250/350、Lexus IS250C/350C、Lexus IS-F 和 Lexus GX46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