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質不減 全新 Honda City 1.5 VTi-S 試駕

實際試駕

驅車上路後,整體加速表現尚稱輕快,雖說搭載的是無段變速的 CVT 變速箱,但調校得宜,檔位模擬明確,換檔邏輯也相當積極快速,能及時回應駕駛的動力需求,當然小排量的宿命就是得用轉速來換取動力,隨著油門踩踏加深,引擎室不免傳來陣陣拉轉聲浪,不過不至於刺耳就是,倒是底盤傳來的路面噪音稍微明顯了一點。在煞車表現上,或許上車前會對前碟後鼓有些許先入為主的想法,但在實際使用上,不至於力不從心,力道也相當線性,配上整合式 ABS 煞車系統,讓人能更放心的駕馭。

透過調校得宜的CVT變速箱,讓City開起來頗為輕快。但小排量車仍有拉轉換動力的宿命。

懸載方面,City 的調校稍稍的偏向硬朗那一邊,不過路面狀況較差時不會覺得彈跳感過重,電子輔助動力方向盤頗為輕手,在市區遊走相當輕鬆,在高速行駛下亦不會感到飄浮不定。行駛到山區多彎路段,透過 Paddle Shift 排檔撥片,駕駛可以輕鬆將轉速維持在動力輸出帶,硬朗的懸載設定也給駕駛十足的信心感,雖說這種中小型房車買家不一定會極限操駕,不過在瀕臨極限時,City 亦不至於像斷線風箏般難以駕馭,讓駕駛能夠從容的應付路況。

硬朗的懸載設定,讓City在彎道的表現可圈可點。

即使瀕臨極限,亦不會像斷線風箏般難以駕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