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全新 Skyactiv-X 引擎還有驚喜:Hybrid 動力出現!

2018/01/24 15: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全球各大車廠近年陸續推出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但 Mazda 卻不願跟隨世界潮流,仍堅持開發自然進氣引擎系統,而且成功讓自然進氣引擎也擁有相當優異的效率表現,已經連續第 5 年蟬聯 EPA 燃油經濟性報告榜首,如今更打算要推出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讓旗下車款擁有更好的油耗表現。

Mazda 如今更打算要推出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讓旗下車款擁有更好的油耗表現。

根據外媒《Performance Drive》報導,Mazda 準備推出全新引擎「Skyactiv-X」,採用 SCCI(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技術,能讓壓縮點火的區域最大化,實現壓縮點火及火花點火的無縫切換,提高對於環境、加速、動力性能,與現行的 Skyactiv-G 汽油引擎相比,燃油效率能提升 20-30%。

北美執行長 Masahiro Moro 表示,Skyactiv-X 將會是品牌電動化的重要基礎。

這具「Skyactiv-X」引擎預計會在 2019 年登場,並且由全新 Mazda 3 搶先搭載,而在如此優異的燃油效率與性能基礎上,Mazda 更準備開發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北美執行長 Masahiro Moro 表示,Skyactiv-X 將會是品牌電動化的重要基礎,代表 2019 年時,將有望看到這具引擎搭配上電動馬達的組合。

Mazda 能在 2019 年便宣稱推出 Hybrid 油電混合技術,來自於和 Toyota 的結盟,Toyota 以燃料電池技術和 Hybrid 油電混合技術進行交換,拿到 Mazda 的 Skyactiv 科技以及柴油引擎技術。因此大量節省 Mazda 開發 Hybrid 技術的時間。

雖然 Mazda 準備推出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但 Masahiro Moro 也強調,品牌的精神依然重視操控表現。

雖然 Mazda 準備推出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但 Masahiro Moro 也強調,品牌的精神依然重視操控表現,但目前市場上,除了 Ferrari、McLaren 等超跑品牌以外,Hybrid 動力的操控表現都不算優異,因此 Mazda 未來必須確保節能的同時,還要兼顧操駕表現,讓「人馬一體」的精神繼續延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