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不只追求性能!新柴油引擎油耗成績更媲美油電車

2018/01/28 19:4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Honda

Honda 汽車的渦輪柴油引擎在歐洲市場表現一直很出色,無論搭載於 CR-V(第四代)或 HR-V 上,平均油耗表現都有每公升 25 公里以上的表現,甚至在 Civic Tourer 更曾跑出每公升 37.3 公里的金氏世界紀錄成績。日前 Honda 針對未來節能趨勢,再推出修改版本後的 1.6 升 i-DTEC 渦輪柴油引擎。

歐洲 Honda 宣布更新 1.6 升 i-DTEC 渦輪柴油引擎,並率先搭載於第十代 Civic 上。

雖然受到休旅熱銷衝擊,但去年第十代 Civic 仍在房車市場罕見出現銷售增長。除因為重返運動特質較鮮明的產品設計外,搭載的全新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也是吸引消費者的一大主因。不過在歐洲市場,還有 1.6 升 i-DTEC 渦輪柴油引擎可選,且不只油耗表現更出色,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更低於 100 克。

這具新 1.6L i-DTEC 渦輪柴油引擎,可是經過相當大規模的修改,包括使用可減輕重量的鋁製引擎上蓋並減少運轉噪音與震動外,全新鍛鋼材質的活塞還能降低冷卻損失提高熱效率。搭配減少摩擦係數的缸壁、嶄新高效渦輪增壓器、燃油噴射系統及新氮氧化物轉換器(NSC)系統,實現高效且低排放的雙重優勢。

這具更新過後的 1.6 升 i-DTEC 渦輪柴油引擎,不僅能跑出每公升 28.5 公里的平均油耗成績,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僅有每公里 93 克。

歐洲 Honda 提到,這具新 1.6L i-DTEC 渦輪柴油引擎,配置在第十代 Civic 掀背車型上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系統,可跑出驚人的每公升 28.5 公里平均油耗成績(歐洲 NEDC 測試),高速與都會也都有 29.4 公里、27.7 公里,且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每公里 93 克(平均),且還維持 120 匹、30.6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