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柴油排汙造假竟還未落幕!Audi 作弊軟體又被抓包

2018/01/30 11: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udi

福斯集團在 2015 年時爆發柴油排汙造假一案,當時引起全球車迷關注,在做出天價賠償以及大規模召回後,原以為事件已經落幕,但近日德國汽車監管單位 KBA 又有最新發現,Audi 品牌旗下最新款柴油動力竟又爆出新的作弊軟體,讓這具柴油引擎得以通過歐盟 6 期環保法規。

根據外媒《路透》報導,Volkswagen 先前就使用作弊軟體,在旗下柴油車款值入特殊程式,車輛能夠偵測到目前正在進行空污檢驗,然後完全啟動所有的污染物過濾系統,藉此通過歐盟排放法規,但為此 Volkswagen 集團已經付出約 29 億美金天價賠償,同時進行全球召回改正。

Audi 旗下 3.0 升柴油引擎,原本配置有引擎快速預熱系統,讓車輛減少 NOx 的排放,但這套裝置卻只有在實驗室測試可以完整運作。

但德國汽車監管單位 KBA 近日發現,Audi 旗下 3.0 升柴油引擎,原本配置有引擎快速預熱系統,讓車輛減少 NOx 的排放,但這套裝置卻只有在實驗室測試可以完整運作,實際上路卻不會作動,因此會導致呼吸道疾病以及氣喘的氮氧化物 NOx 並不會減少。另外英國車媒《Auto Express》指出,涉及 A4、A5、A6、A7、A8、Q5、SQ5、Q7等車款。

這並非 Audi 首次出現這種情況,在去年便曾爆出回收 2.4 萬輛 2009 年到 2013 年間生產的 A7 與 A8 車款。如今又繼續作弊,對品牌形象將造成極大損害。

目前 KBA 統計,德國境內就有 7 萬 7600 輛柴油車受影響,總計共有約 12 萬 7000 輛柴油車必須召回,KBA 勒令 Audi 必須在今年 2 月 2 日前更新這些作弊軟體。這並非 Audi 首次出現這種情況,去年曾爆出回收 2.4 萬輛 2009 年到 2013 年間生產的 A7 與 A8 車款,如今又傳出類似事件,對品牌形象將造成極大損害。台灣市場方面,目前還未有明確召回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