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ercedes-Benz 第 4 代 A-Class 全面進化,阿姆斯特丹正式公開(內有影音)

2018/02/03 04:17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Mercedes-Benz

眾所矚目的 Mercedes-Benz 全新大改款 A-Class 掀背車,2 月 2 日歐陸時間晚間 7 點在荷蘭阿姆斯特丹透過線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對全球公開。

Mercedes-Benz 第 4 代 A-Class 是以第 2 代 MFA 前驅模組化平台打造,車身尺碼較上一代有明顯成長,當然也可以選配 4MATIC 全時 4 驅系統。

【發表會現場直播影音】

或許是由於前導影片已透露了頭燈和尾燈設計,加上新車外觀仍延續了現行第 3 代 A-Class 的基調,第一眼看去少了點驚艷的感覺,但是透過帳面數據即可發現新 A-Class 在尺碼上比前一代成長不少,光是 2,729mm 的軸距就足足增加了 30mm,風阻值僅有 0.25,雙雙躍居同級掀背車之最。

相較於小圖中的上代 A-Class,6 角形水箱護罩與造型犀利的新款頭燈是讓車頭前臉呈現不同的風貌,車側後視鏡的安裝位置及車門上的折線也有所改變,但身形線條的基調則和上代車款有些神似。

車尾最明顯的差異當然是新款尾燈的設計,同時後保桿上增設了反光片,除此之外其實跟上一代還是蠻像的。

不過新 A-Class 的內裝鋪陳著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除了先前曝光過的 MBUX 介面雙螢幕開創了此級掀背車之先河,新款 3 輻方向盤的功能控鍵及中央鞍座上的 COMAND Online 系統介面均沿襲自家族中的高階車系,兼具時尚與跑格的渦流式圓形出風口設計則效法現行 E-Class Coupé,將 Mercedes-Benz 優良的家族 DNA 徹底發揚光大。

【Mercedes-Benz 第 4 代 A-Class 相片集】

座艙鋪陳前衛而有質感,渦流式圓形出風口造型源自現行 E-Class Coupé的設計,體現 Mercedes-Benz 家族 DNA。

現階段公布的 A200、A250 和 A180d 均搭載了全新世代的汽柴油動力,A200 採用的是一具排氣量 1.33 升的直 4 缸內直噴 Turbo 引擎(代號 M282),可輸出 163 匹最大馬力與 25.5 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乾式)自手排或 6 速手排變速箱;A250 搭載的 2.0 升直 4 缸內直噴 Turbo 引擎(代號 M270),最大馬力來到 224 匹之譜,並擁有 35.7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變速系統只有 7 速 DCT 雙離合器(濕式)自手排單一選擇;柴油的 A180d 則配置與法國 Renault 共同開發的 1.5 升共軌直噴 Turbo 引擎(代號 OM608),可輸出 116 匹最大馬力與 26.5 公斤米峰值扭力,變速系統也只提供 7 速 DCT 雙離合器(乾式)自手排一種選項。

中央鞍座上的 COMAND Online 系統操作介面的概念沿襲自 Mercedes-Benz 高階車系,但細節上仍有所出入,墊高又加大的手寫板看起來非常好用。

圖中的 10.25 吋雙螢幕視覺效果相當突出,不過基本款僅配置兩個尺寸小了許多的 7 吋螢幕。

至於新 A-Class 配備的各種主被動安全科技與行車輔助系統,或是車內外的選用套件更是多到族繁不備載,若要一一詳述就得另闢專文才講得清楚了。

【新 A-Class 產品呈現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