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改 LED 大燈的車主先等等!交通部預告將修法管理

2018/02/07 19: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相信很多駕駛都曾經被對向的大燈閃過眼睛,尤其是一些改裝 LED 頭燈仰角過高,更是讓人幾乎失明,但過去交通部對於改裝燈具的法規,僅規範 HID 燈組,LED 改裝大燈卻無法可管,如今交通部終於打算將改裝 LED 也納入管理,避免造成行車危險。

目前這種改裝 LED 大燈並無法規管理,因此出現許多仰角過高的車款,導致行車危險,對此交通部預告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 23 條,將改裝 LED 大燈也納入管理。

過去《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中的第 23 條,僅針對 HID 燈組部分,有明確的條文規範,改裝的 HID 為了取得合法使用證明,得必須事後帶著購買證明去申請檢驗,經檢驗合格後,會在車輛行照特別備註。這也讓許多猶如高射炮一般的 HID 大燈減少許多。

但隨著 LED 大燈的成本下降,越來越多車主喜歡改裝更具科技感、夜間亮度更高的 LED 大燈,目前這種改裝 LED 大燈並無法規管理,因此出現許多仰角過高的車款,導致行車危險,對此交通部預告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 23 條,將改裝 LED 大燈也納入管理。

過去交通部對於改裝燈具的法規,僅規範 HID 燈組,LED 改裝大燈卻無法可管,如今交通部終於打算將ˋ改裝 LED 也納入管理,避免造成行車危險。

雖然將改裝 LED 大燈納入法規,但與 HID 不同之處在於,已經有改裝 LED 或其他燈組的車主們,只要在 2019 年 7 月 1 號以前申請檢驗變更,不需要附上購買證明或發票,但仍需通過亮度、照射角度的檢查,才能領取合法使用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