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到半年連 2 次醜聞!日本三菱又爆材料數據造假

2018/02/09 14: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NHK

過去日本製造總是與品質保證劃上等號,但自從去年陸續爆發品質造假後,讓這塊金字招牌開始受到質疑,其中日本 Mitsubishi 在去年 11 月被踢爆材料數據造假,波及大量產業,還不到半年的時間,再度爆出材料數據造假問題,影響範圍還在調查中。

三菱材料社長竹內章 (Akira Takeuchi) 召開記者會致歉,承認上述三間子公司數據造假屬實。

根據日媒《NHK》報導,日本有色金屬巨擘三菱綜合材料公司 (Mitsubishi Materials) 在 2 月 8 日被爆出,旗下三家子公司出現材料數據造假問題,分別為三菱鋁業富士製作所、DIAMET 汽車零組件製造廠以及立花金屬工業,涉嫌在產品的檢查過程中篡改數據,其中汽車安全性上也可能受到影響。

雖然爆出 3 家製造商造假,但由於造假行為涉及範圍過大,原本要在月底發布最終報告,卻只能延後公布。針對材料數據造假一事,三菱材料社長竹內章 (Akira Takeuchi) 召開記者會致歉,承認上述三間子公司數據造假屬實。

這是日本三菱不到半年以來,爆發的第 2 起材料數據造假,上一起發生在去年 11 月,當時涉及數據造假的公司為三菱電線工業和三菱伸銅,影響企業包括航空、汽車、機電產品等行業,受影響企業高達 200 多家,甚至連台灣廠商也在受害名單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