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過年長時間不開車,這 3 項狀況記得先 Check!

2018/02/12 14:45 文/記者陳英傑

這週四(2/15)就是除夕,除了返鄉過年外,不少人是選擇出國玩方式,度過農曆新年連假。在不開車的這幾天,愛車停放時該注意哪些事項?

過年不開車時,長時間停放,地點要慎選。(本報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停放地點 Check

過年期間的路邊停車多半暫停收費,只有觀光景點或商圈周邊才會有收費的可能,不過在停放前須注意暫停收費的時間,多半暫停收費的時間為 2 月 15 日(四)起至 2 月 20 日(二)止。若是沒注意,超過暫停收費的時間,仍將車輛停放在停車格,車主的荷包可能會大失血。

若是停放在無收費路段,則多半為人煙稀少處,須注意車輛的防盜配備是否齊全,畢竟在過年期間,偷車賊會利用這空檔下手。

過年期間,路邊停車多半停止收費,不過仍須先留意開始收費時間,以免荷包失血。(本報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胎壓 Check

新出廠的新車,胎壓偵測器都已是標配,即使不是新車,多數車主也會購買胎壓偵測器,在準備出國前先確認胎壓狀況沒問題,回國後準備開車前,再次確認,每一輛車的正確胎壓,都貼在駕駛車門開啟後的 A 柱下方位置。

除了注意胎壓,如果使用胎外式胎壓偵測器,也不妨在此時檢視一下裝著感應器的氣嘴,是否牢靠,避免再回去開車時,感應器被甩掉的風險。

輪胎胎壓以及胎外式感應器,準備開車前,可再次確認。

電瓶 Check

回廠保養時,技師多半會告知電瓶健康狀況,若電瓶的蓄電量降低,加上較長時間不會開車,回國後準備用車前,以三用電表來量測電瓶電壓。

ARTC 表示,正常狀況下引擎未發動電瓶電壓應約為 12.6 伏特,引擎發動後怠速運轉電瓶電壓應該要有 13 伏特,而如果將車上所有電子產品打開(如:大燈、音響、冷氣等),並將引擎轉速提升至 2,000 rpm 時,電瓶電壓應該約為 14 伏特,如果量測結果並非上述數據,那表示發電機發電能力下降。

【看更多】

寒流超低溫,開車該注意這幾件事

二行程機車今年補助只剩 1000 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