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輕忽比酒駕還嚴重的問題!有下列情況就代表是疲勞駕駛

2018/02/14 10: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AA、Consumer Reports

美國汽車協會(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以下簡稱 AAA)日前發佈最新研究報告,發現疲勞駕駛的問題被政府機關嚴重低估,相比所有車禍案件中的 5% 酒駕涉及比例,疲勞駕駛造成的意外事故就高達 9.5%。這數字不僅驚人也比過往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所估計的還要高出許多。

美國 AAA 研究指出,疲勞駕駛所造成的意外事故比佔竟高達 9.5%,相較 5% 的酒後駕車意外事故還要高出許多。

AAA 與美國聯邦公路管理局共同研究 3593 名駕駛行車紀錄器畫面,並量測 589 次車禍發生前數分鐘駕駛眼睛閉上的時間比例。發現撞車前的 1-3 分鐘內,發現駕駛至少有 80%的時間眼睛都是闔上的。這問題不僅在夜晚發生的比例偏高,疲勞駕駛所導致的意外事故,和駕駛年齡與性別都沒有太大關聯。

AAA 研究還發現美國每天有超過 35%的駕駛睡眠時間不足 7 小時,且有高達 96%的人都認為疲勞駕駛可能帶來的危險。然而還是有 29%的人在睡眠不足或疲憊的狀態開車上路,成為交通隱憂之一。AAA 提醒若出現無法持續睜開眼睛、行車路線不穩以及神智模糊的狀況,就要立即停車休息確保安全。

若出現無法持續睜開眼睛、行車路線不穩及神智模糊的狀況時,就代表已經無法再繼續開車,請立即停靠安全區域休息以確保安全。

為提升行車安全,AAA 也呼籲所有駕駛要在一天中最清醒的時刻開車,且避免吃太飽導致昏昏欲睡。還有上路前盡量不要服用會使精神渙散的藥物,長途開車時則建議每 2 小時或駕駛 160 公里遠時休息一次,或另外找一名駕駛輪替。不然就是進入休息站小睡個 30 分鐘,也能有效保持神智繼續清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