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FA 2 模組化平台神秘的第 8 款新車,會是前驅 Coupé小跑車?

2018/02/12 10:58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auto motor und sport

德國《auto motor und sport》雙週刊 2015 年即已透露過 A-Class Coupé 的相關訊息,並繪製出預想圖,其外觀可望融入 Mercedes-AMG GT 跑車的外型 DNA,結合 NGCC 產品前驅設定的價格優勢,吸引年輕小跑車買家的青睞,鎖定 Audi TT 為主要競爭對手。

Mercedes-Benz 在阿姆斯特丹發表第 4 代 A-Class 之後,其首席設計師 Gorden Wagener 在接受澳洲汽車媒體《CarAdvice》訪問時對外透露,未來從 MFA 2 底盤平台衍生出的產品會有 8 款之多。除了既有的 A-Class 掀背車、B-Class 轎旅車、GLA 跨界休旅車、CLA 4 門 Coupé和 CLA Shooting Brake 等 5 款車之外,目前已知的包括了空間導向的 GLB 運動休旅車和針對入門房車市場推出的 A-Class Sedan,至於第 8 款車會是什麼樣的產品,引發外界相當多揣測。

以 MFA 2 模組化平台打造的第 4 代 A-Class 掀背車仍不包含 3 門車型,且還要推出 4 門的 A-Class Sedan 房車,更讓外界對 NGCC 雙門 Coupé 產品的推出有相當大想像空間。

其實德國《auto motor und sport》雙週刊早在 2015 年即已報導下一代 A-Class 底盤平台可能衍生出前輪驅動的雙門 Coupé,以取代銷售逐漸萎縮的 SLC 電動硬頂 Roadster 小跑車(當時仍稱為 SLK),並繪製出其預想圖。

隨著 SLC 這樣高成本的電動硬頂 Roadster 小跑車的銷售逐年下滑,Mercedes-Benz 有意推出 NGCC 產品線下的前驅 Coupé 小跑車來搶佔市場,不僅能大幅降低產品開發成本,同時將 Mercedes-AMG GT 所塑造的 3 芒星跑車形像向下延伸推廣。

當時繪製的 A-Class Coupé預想圖可以看到部分第 4 代 A-Class 掀背車的造型特徵,像是更寬扁的車頭水箱護罩、位於車門上的後視鏡等;此外,其低扁流線的身形線條也隱約融入了 Mercedes-AMG GT Coupé的造型 DNA,想向下延伸推廣 3 芒星入門跑車的企圖不言可喻。

Mercedes-AMG GT R 成功形塑 3 芒星跑車的性能形像,不難想見 NGCC 入門 Coupé 小跑車會承襲其造型 DNA,以爭取更多年輕性能買家對 3 芒星跑車的認同。

儘管目前 NGCC 第 8 款車的類型仍未獲得 Mercedes-Benz 原廠證實,但從《auto motor und sport》對該原廠內幕向來準確的掌握來推斷,這消息應該不是空穴來風。現實上 Mercedes-Benz 一直想要推出售價較親民的雙門 Coupé來分食 Audi TT Coupé的小跑車市場已不是秘密,加上近年 BMW 2 系列 Coupé也爭取到許多年輕預算有限的雙門小跑車客層,Mercedes-Benz 自然不願把這市場拱手讓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