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全新 X4 廠片公開,預定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內有影音)

2018/02/14 20:18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BMW

BMW 原廠代號 G02 的大改款 X4,隨著代號 G01 的全新 X3 推出之後也呼之欲出,在 2 月 14 日西洋情人節當天對外公開了新車資料與廠片,但實車正式公開亮相仍要等到下個月展開的日內瓦車展。

BMW 原廠代號 G02 的全新第 2 代 X4,選在西洋情人節當天正式發佈新車資料及廠片,讓外界先睹為快,但實車正式公開亮相還要等到下個月的日內瓦車展。

造型細扁的尾燈融入流線的身形,搭配 M40d 後保桿下的雙邊出鍍黑排氣尾管,視覺上流露更鲜明 Coupé跑格。

全新一代 X4 無庸置疑是沿用 X3 的 CLAR 模組化底盤平台開發而來,車身長寬尺碼(4,752mm 和 1,918mm)分別比上一代成長了 81mm 和 37mm,並擁有跟 X3 相同的 2,864mm 軸距,唯獨 1,621mm 的車高降低了 3mm,意味著新車具有比上一代更低趴富跑格的 Coupé Like 視覺感。

BMW 向來對自家的柴油科技深具信心,在多家車廠相繼放棄柴油引擎之際,仍推出新款 3.0 直 6 柴油 M Performance 新引擎,可輸出 326 匹最大馬力,造就 X4 M40d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 4.9 秒的性能實力。

有趣的是,在全球車廠紛紛對柴油動力避之唯恐不及的當下,全新 X4 竟以搭載 3.0 升直 6 M Performance 柴油引擎 M40d 作為產品溝通的主角,這具引擎可輸出 326 匹最大馬力,並擁有 69.4 公斤米峰值扭力,造就其 0~100 公里/時僅 4.9 秒的加速性能,即使面對汽油動力的頭號對手 Mercedes-AMG GLC43 4MATIC 亦毫不遜色(兩車同為 4.9 秒),更遑論配置 M Performance 汽油引擎的 X4 M40i(0~100 公里/時加速 4.8 秒)還能有 0.1 秒的加速優勢。

新 X4 的內裝控台鋪陳幾乎跟 X3 如出一轍,乍看之下無從分辨兩者的差異。

其他動力選項則和去年推出的 X3 完全一樣,並提供相同的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在車型選擇方面,全新 X4 推出 xLine、M Sport 和 M Sport X 等 3 種差異化的外型與內裝組合,供不同偏好的消費者選擇。

儘管車頂線條走勢較 X3 低斜許多,但後座空間仍十分充裕,頭部也不會有壓迫感。

M40d 車內採用了 12.3 吋數位儀表,圖示為 SPORT 模式下顯示的儀表畫面。

全新 X4 預計 3 月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之後,即在歐陸市場推出上市,上市之初先主打 M Performance 柴油動力的 M40d,稍後 4 月份開始供應 2.0 升直 4 汽柴油的 20i、30i、20d 和 25d 等車型,其他像是 30d 和 M40i 則要到 8 月才會追加。

儘管有著比 X3 低斜的尾廂線條與後檔玻璃,但真正不影響後窗視線的置物容量仍有 525 公升之多,僅比 X3 的 550 公升縮減了 25 公升。

目前 BMW 原廠只初步對外透露最入門的 X4 xDrive20d 起跳價為 48,200 歐元,詳細車價要等到日內瓦車展時才會宣布。台灣市場可望在今年下半導入,導入車型總代理尚在研議中。

【BMW 全新大改款 X4 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