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新車讓人比較安心?英國調查:新車最常出現這 5 大問題

2018/03/03 13:24 文/記者陳英傑

相較於中古車難以掌控的層出不窮狀況,新車相比起來較讓人放心,但不代表完全不會有問題。

來自英國的獨立消費者機構《Which?》,從 2016 年 12 月到 2017 年 2 月,搜集 44,794 位車主,提供 50,742 新車的數據回報,列出新車最常出現的 5 大問題。

新車不代表一定沒問題,也是會有幾個讓車主困擾的部分。(圖片來源:Which?)

1. 制動煞車系統

這部分佔了新車問題的 3%,如果未提早發現問題,這將會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像是踩剎車時車輛會明顯震動、車輛轉向會傾向一邊、類似磨光的噪音等都是徵兆之一。

2. 懸吊系統

這部分包含彈簧、減震器、支柱等,約佔了新車問題的 2%,當這部分系統發生故障時,汽車轉向會有可能受到影響,尤其是在高速公路時更是增加危險。出現沉悶金屬聲、反映不靈敏的轉向都是懸吊系統可能出現的前兆。

懸吊系統影響開車安全極重要。(圖片來源:擷取自 Mercedessource Youtube)

↓↓這裡看另外 3 個新車常遇到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