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柴油不死!賓士再推新世代插電式複合動力技術

2018/03/08 17:32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今年日內瓦車展,德國豪華車廠賓士(Mercedes-Benz)可說搶盡風頭,除了有全新第四代都會掀背 A-Class、高性能四門轎跑 AMG GT 4-Door Coupe 以及小改款 C-Class 外,針對現有動力,也推出全新柴油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並預計在今年夏天起開始販售。

德國豪華車廠賓士,針對小改款 C-Class 以及現行 E-Class,推出柴油版 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延續柴油引擎的使用週期與優勢。

隨著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的優勢越來越明顯,賓士不僅針對旗下暢銷車款推出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 PHEV 動力可選,現在更以 C-Class、E-Class 為基礎,推出柴油引擎版的新插電式複合動力。相比汽油引擎版本,柴油引擎的優勢就是高扭力輸出,再搭配電動馬達後,綜效扭力最高可達 71.4 公斤米。

賓士代號 OM 654 的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除透過內部改進降低 25%摩擦阻力,並針對排氣系統進行調整,不僅提高燃燒效率同時引擎體積也更緊湊。基於 9G-TRONIC 自排變速系統,再將扭力轉換器、離合器與電動馬達融合其中,節省硬體空間之餘,同時還帶來額外的 44.8 公斤米扭力輔助。

車載鋰離子電池容量提升但體積不變,提供車輛零排放純電能行駛 50 公里遠的效能。

關於車載鋰離子電池,賓士也將容量提升到 13.5 kWh 且維持過往相同的體積,如此一來就能提供車輛純電行駛 50 公里遠的零排放效能。並且在純電能驅動的狀態下,最高極速還能過往的每小時 130 公里,提升到每小時 140 公里。只是相關油耗數據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等,賓士目前還尚未對外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