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車在日本市場吃鱉!專家給建議:從這 2 件事下手

2018/03/20 10:20 文/記者陳英傑

美國總統川普,始終對於美國車無法打入日本市場,感到沮喪。畢竟日本車在美國市佔率極高,但在日本卻難得看到美國車。

在日本多半都是日本車廠的車款,此為 Honda Fit。(攝影:記者陳英傑)

川普及美國車廠都認為,日本對於美國車的規定太過嚴格,更認為是日本有意阻止美國車。但真相卻是如《CNN》所說的,不是只有美國車有這樣嚴格的規定,就連日本車廠,也得遵守相同的規定。

駐東京的外媒記者指出,美國車在日本最大的挑戰,是過時的汽車品質。他表示,美國車的形象就像是 70 年代的漂浮船形象,而且車身太大,又耗油。 

根據全球汽車預測及市場情報機構 LMC Automotive 的資料顯示,同樣是外國品牌,德國 Volkswagen 在日本的銷售表現就相當不錯,原因在於他們所推出的小車被認為擁有高品質水準。而德國豪華品牌,Mercede-Benz 及 BMW,在日本也有不錯的銷售表現。

同樣都是外國品牌,但德國車在日本的市佔就比美國車高出許多。(圖片來源:Volkswagen)

另一種只在日本出現的 K-Car,儘管佔日本汽車銷售的 3 成以上,但由於利潤偏低,國外品牌參與的意願不高,成功機會也低。

因此美國車要如何在日本市場打出一片天呢?LMC Automotive 副總裁 Grant Faulkner 認為,美國車必須找出自己獨一無二的特質。 

他認為,Jeep 會是一個能打入日本的美國品牌,第一是因為 Jeep 的獨特及形象,是日本車廠所無法打造及比擬的。第二是 Jeep 有右駕的選擇,就跟在英國一樣,有右駕車的品牌在日本會更有發揮空間。

擁有獨特性的 Jeep,就是適合打入日本市場的美國品牌。(圖片來源:Jeep)

【看更多】

德日性能小車,Q3 台灣陸續發表

豪宅露營車是什麼樣的概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