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加油時該怎麼說? 3 種加油術語大不同

2018/03/25 15:30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到加油站加油時,你都怎麼說?近日有網友提到他去加油說要「加滿」,就看到員工不會見好就收,真的會加到快滿出來,讓他感到相當疑惑。就有加油站員工解釋加油有 3 種不同術語,不同說法就會有不同差異。

日前有網友好奇為何加油說「加滿」,就真的加到滿出來,引發熱烈討論。(資料照)

這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去加油時說「加滿」,就發現真的加到要滿出來,他不解「為何一定要看到油在洞口翻騰」才肯停手,懷疑地問「是在彰顯自己的加油技術很厲害嗎?」

對此,有加油站員工現身說法,表示加油術語分為「跳停」、「加滿」,以及「加到指定金額」。「跳停」指的是油槍碰到汽油就停止,通常是油箱 9 成 5 的容量;「加滿」的情形就是跳停後,再加到看得到油箱有油的程度。

而加油站員工大多喜歡「加到指定金額」的客人,比較簡單明瞭,也可以減少爭議。不少網友也建議,加油要「善用關鍵字,跳停」,以避免經驗不足的員工都會加到滿出來。

【看更多】

歐洲掀背車地位動搖

台灣版 NCAP 目前進度到哪

網路高討論度前 10 大車款排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