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停紅線吃罰單 法官聽他這樣說判免繳 900 元

2018/03/26 10:40 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1 位民眾過去被警方錄影舉發在禁止臨時停車處違規停車,吃上 900 元罰單,經申訴無效後,民眾向法院繳納 300 元裁判費提起行政訴訟,審理時法官綜合民眾說詞與警方提供之錄影證據,判決撤銷原處分。

1 位民眾過去被警方錄影舉發在禁止臨時停車處違規停車,吃上 900 元罰單,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基隆地方法院法官查閱原告說詞發現,原告認為當時自己行駛於新北市當地道路右側,車子既無熄火且人就坐在駕駛座上,不符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56 條第 1 項第 1 款之「違規停車」,因此不應被員警開出 900 元罰單。

法官指出,臨時停車可依上述法規開罰 600 元至 1200 元罰鍰,但原告當時開啟車尾警示燈且在道路右側停車不到 1 分鐘,不符合停車須滿 3 分鐘,且車輛不為立即行駛狀態的要件,此應屬同法第 3 款之「臨時停車」,可罰 300 元至 600 元罰鍰,員警開出 900 元不符法官認定,因此原處分撤銷。

【看更多】

台灣版 NCAP 目前進度到哪

歐洲掀背車地位動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