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愛車很好開還捨不得換?澳洲調查:老車發生事故死亡率驚人

2018/03/27 10:05 文/記者陳英傑

不是每個車主都能常常換新車,有的時候是預算考量,有的時候則是愛車如命,捨不得換車。但來自一份調查報告,當開老車發生交通事故時,車上駕駛跟乘客的死亡率相當高。

雖然仍頭好壯壯,但老車的主被動安全與現在的新車相比較差。(記者王藝菘攝)

這份調查報告是來自於澳洲 TAC 交通事故委員會(Transport Accident Commission),資料顯示,在澳洲維多利亞省,去年所發生的車禍意外事故中,有三分之二都是駕駛超過 10 年以上的老車,這也是該委員會從 2002 年開始記錄相關資料以來,老車事故佔比最高的一年。

在 TAC 的資料裡也指出,若是駕駛開的是超過 10 年以上的老車,發生事故時的死亡率會提高 2 倍之多。

TAC 道路安全主管 Samantha Cockfield 表示,超過 10 年的老車,未配備自動緊急煞車、ESC、側簾式氣囊等主被動安全配備,當發生事故時,會提高車內乘客的死亡率。 

自動緊急煞車等輔助安全配備,都能保護車輛避免發生事故。(圖片來源:Hyundai)

在澳洲維多利亞省,目前共有 460 萬輛車,其中超過 10 年的老車就有 200 萬輛,佔了全部車輛的 42%。

維多利亞皇家汽車俱樂部(RACV)的工程主管 Michael Case 指出,過去 10 年,新車的安全配備已經有明顯的進步,雖然駕駛的正確開車觀念仍是安全的最主要重點,但若有自動煞車等配備,都能有效提高車輛安全,保護車內乘客。

【看更多】

Skoda 賣太好,但候車期太久有解

Gogoro 執行長怎麼看待光陽電動機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