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幅度的小改款!Toyota Yaris S 試駕報告(內有影音)

2018/04/17 12:23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從 2006 年底正式在台灣上市後,Yaris 一直被台灣民眾稱為「小鴨」,一方面是音譯,加上圓滾可愛,讓許多人都注意到它的外型,2014 年推出第三代後,雖然外型變得中規中矩,「小鴨」之名仍是大家習慣的稱呼,近期小改款出爐,「小鴨」究竟有什麼改變呢?

小改的 Yaris ,內外觀變動幅度相當大。

過往 Yaris 讓人津津樂道的,是它的小車大空間,以及靈活的市區移動,外加小巧好停車特質,讓它持續在小車界中,佔據暢銷車排行榜的冠軍位置。但安全性則常常成為被攻擊的重點,包括氣囊數量不足、主動安全配備不夠多等,但在小改款後,以上的問題都獲得改善。

【Toyota Yaris 小改款相片集】

小改款一般來說,都是微調外觀及內裝,有些車的小改款甚至像是沒改一樣。但 Yaris 小改款的範圍,卻有接近大改款的 Fu。我們就以這次拿到的 Yaris S 車型,看看到底改款前後差在哪。

先前被網友形容是鯰魚頭的車頭設計,這次整個全換掉,改成泰規樣式,不過仍植基於 Toyota Keen Look 的家族設計語彙,與 Vios 長相近乎相同,差別在細節上的網格式格柵處理,以及 S 車型強調的運動風,Corolla Altis 的外型更相似。車尾也是徹底大改變,改為細長的尾燈設計。

S 車型有 LED 光條尾燈。

改款前就有的懸浮式車頂,小改款後仍繼續沿用,對於外型運動化訴求的 S 車型而言,更具加分效果。

S 車型有著專屬外觀套件、雙色尾翼、油箱蓋等強調運動感的外觀賣點。另外也標配前霧燈、LED 光條式尾燈。S 車型也換上 195/50R16 輪胎,有別於其他車型的 185/60R15。

不同其他車型,S 車型採用 195/50R16 輪胎。

車頭兩側日行燈、後霧燈、投射式鹵素頭燈附手動水平調整則是 Yaris 全車系標配。

【Toyota Yaris 小改款 FB 影音直播】

↓↓這裡看 Yaris 小改款的內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