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幅度的小改款!Toyota Yaris S 試駕報告(內有影音)

動力部分,小改的 Yaris 未作調整,仍是 1.5 升雙 VVT-i 引擎,原廠代號為 2NR-FE,在 6,000 轉時可輸出 107ps 最大馬力,在 4,200 轉時輸出 14.3kg-m 最大扭力,搭配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箱,附 7 速手自排。S 車型並針對煞車部分調整為前後碟煞的配置,有別於其他車型的前碟後鼓。

CVT 變速箱提供無段變速的訴求,可模擬 7 速。

動力部分未作調整。

本來 Yaris 的起步,原先就已經給人比較輕快的感覺,搭配這次新增的 Sport 模式,讓捨不得大腳踩油門的車主,能以更輕鬆的踩踏方式,在市區移動。中低速的市區,Yaris 做到了稱職代步車的角色,加上透過在多處增加的隔音材質,提供比先前更好的車室肅靜性,行駛在市區時兩旁的公車、機車等引擎聲,都能展現出隔音升級後的優勢。

中低速的表現,Yaris 比起小改款前更進步。

隔音肅靜性表現比小改款前進步。

離開市區後,Yaris 開上信義快速道路、高速公路,那在起步時有感的加速力道,就逐漸趨緩,在需要爬坡的路段,就能感受期略為辛苦的引擎嘶吼聲,在後半的一小段山路上,可以感受出這段路並非它的舞台,車速拉高後,在山路的側傾程度也更為明顯,在速限裡行駛才會有所改善,儘管如此,它還是順利完成了這段路程。

定位在都會用,在山路行駛,適合在速限下行駛較佳。

在高速路段及山路,給駕駛的回饋感受都略顯薄弱,但以對於入門小車的角度來看,Yaris 進步的幅度仍然比期望中還來得更好些。

定位在入門都會車的 Yaris,大空間跟輕快的起步都是一直以來的賣點,小改款後也不例外,加上多半僅 2 人乘坐,多數路段都綽綽有餘,雖無法像那些性能車在山路殺進殺出,但也已滿足基本需求,畢竟在預算範圍內,以及自身常行駛的市區路段考量,Yaris 小改款所扮演的角色已經頗為稱職了。

【看更多】

超跑除了拿來狂飆,還能做什麼?

頭燈太亮的缺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