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蘇花改 5/5 開放大客車通行? 公路總局:已做好準備

2018/04/14 09:35 文/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 2 月 5 日開放 3.5 噸以下小型車通行,交通部承諾 3 到 6 個月評估行駛大客車,傳出開放日訂在 5 月 5 日;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說,朝向這個期程努力!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傳出 5 月 5 日開放大客車行駛,圖為北端出入口蘇澳隧道。(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3、24 日上午演習封閉

公路總局四工處今天(13 日)發布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防災演練訊息,訂於 23、24 日上午 10 點至中午 12 點舉辦「隧道內重大車禍事故造成火警暨大量傷患」演練,演習期間封閉蘇花改,請用路人改駛台 9 丁線舊蘇花公路。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 2 月 5 日啟動第一階段通車,僅供小型車通行,車程比舊蘇花公路省下 3 分之 2,接下來何時啟動第二階段通車,開放大客車行駛,成為各界關心的話題。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的白米景觀橋。(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立委陳歐珀在立法院質詢蘇花改通行大客車時間,他認為,颱風季到了,大客車走舊蘇花公路危險性高,應儘速開放行駛蘇花改;蘇花改通車即將滿 3 個月,四工處本月下旬封路演練,一般認為,大客車通車日期應該已經不遠了。

四工處交控中心回應,已針對開放大客車行駛蘇花改預做準備,時間是否在 5 月 5 日?仍待交通部拍板。

蘇花改東澳隧道。(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看更多】

超跑除了拿來狂飆,還能做什麼?

頭燈太亮的缺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