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Red Bull 車隊 Ricciardo 「上」賽道奪冠,終止 Ferrari 連勝!(內有影片連結)

2018/04/17 02:07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F1官方FB網頁、各車隊官網

F1 今年賽季第 3 站來到中國上海的「上」賽道,Ferrari 延續開季以來連兩勝的氣勢,排位賽由 Sebastian Vettel 和 Kimi Räikkönen 包下了起跑頭排,看似形勢大好,然而隨著 Safety Car 上場 Red Bull 車隊兩輛賽車乘勢換上全新的黃色軟胎,後段戰局丕變,加上 Max Verstappen 要超越 Vettel 時的撞車意外,終場由 Red Bull 的澳洲車手 Daniel Ricciardo 攻上頒獎台最高位置,脫下賽車鞋暢飲香檳慶祝他本賽季首場勝利。

F1 中國 GP 起跑時,竿位的 Sebastian Vettel 向右壓迫,使隊友 Kimi Räikkönen 滑落了兩個位置,也引發芬蘭「冰人」粉絲強烈撻伐。

正賽起跑時,Vettel 不改其一貫向內側壓迫的習慣,迫使第 2 位起跑的隊友 Kimi 為避免碰撞而減速,反而讓起跑排位第 3 的 Mercedes AMG 車手 Valtteri Bottas 有機可乘,順勢進佔第 2 位,而亂軍殺上來的 Red Bull 車手 Max Verstappen 攻上第 3 位,Kimi 則守住 Lewis Hamilton 的攻勢,排在第 4 位,引起網路上「冰人」 Kimi 粉絲的不滿與撻伐。 

【F1 中國 GP 賽事精華影片連結】 

人算不如天算的是,Vettel 首次進站換胎的時間掌握不佳,出站後竟然落後於先進佔的 Bottas,接下來車隊竟然利用指令要求尚未換胎的 Kimi 延遲進站,意圖協助 Vettel 追上前方 Bottas 以利伺機超越,然而此舉並不成功,Vettel 不僅未能掌握機會超車,反而影響 Kimi 爭取更好排名的機會。

利用 Safety Car 時機進站換上黃色軟胎的 Red Bull 雙雄,在比賽後段瘋狂超車,即使場上兩大強隊 Ferrari 和 Mercedes AMG 也難以招架,只有硬生生被超越的份。圖為 Daniel Ricciardo 強勢超越積分領先車手 Sabastian Vettel 的畫面。

上一站在巴林 GP 跑出第 4 名佳績的 Toro Rosso 車手 Pierre Gasly,在中國 GP 不僅排位賽跑輸給隊友 Brendon Hartley,正賽更在超車時追撞自己的隊友,演出同室操戈的愚蠢戲碼,並讓賽道上散落大量兩車碰撞產生的碎片,賽事單位不得不出動安全車繞場,讓場邊工作人員清除賽道上的碎片。 

Max Verstappen 企圖超越 Sebastian Vettel 時發生碰撞,隨後而來的 Lewis Hamilton 和 Kimi Räikkönen 則驚險閃過;這一撞不僅導致 Vettel 最後只能以第 8 名完賽,Verstappen 也因被加罰 10 秒,成績滑落至第 5 名。

Red Bull 當下立刻讓兩輛賽車進站換上全新的黃色軟胎,在比賽重新開始時展現強大循跡抓地優勢,一路積極超車,Ricciardo 和 Verstappen 不僅相繼超越了 Kimi 及 Hamilton,甚至很快就追上前兩位的 Bottas 和 Vettel。駕駛風格穩健大膽的 Ricciardo 很快就成功超越這兩位車手,成為場上領跑的車手。

【Vettel 與 Verstappen 撞車畫面的影片連結】

然而 Ricciardo 的年輕隊友 Verstappen 的超車過程就沒有這麼順利,不僅曾一度被 Hamilton 逼出賽道(所以才被 Ricciardo 順勢超越),後來企圖超越 Vettel 更發生碰撞意外,不僅讓 Vettel 一口氣落後於 Kimi 和 Hamilton,且因車輛受損在比賽後段甚至連 McLaren 的 Alonso 都守不住,最後只得以第 8 名黯然完賽收場。

Red Bull 澳洲車手 Daniel Ricciardo 一掃上一站巴林 GP 的厄運,率先通過終點贏得中國 GP 的勝利。

當然撞人的 Verstappen 也沒好到哪去,隨即遭賽事單位判罰 10 秒,雖然他後來又再度超越了 Hamilton,但 10 秒加上去的時間還是排在 Hamilton 之後,只得接受這樣的結果。終場是由 Ricciardo 贏得本站的冠軍,Bottas 以亞軍完賽,Kimi 也戲劇性站上頒獎台的季軍位置。 

F1 中國 GP 比賽成績

中國 GP 最後的結果,使 Vettel 前兩站冠軍累積的優勢又大幅流失,他跟 Hamilton 間的差距不僅無法繼續加大,反而縮短至 9 分,而暫居第 3、第 4 位的 Bottas 和 Ricciardo 也僅分別落後 14 分和 17 分。車隊方面, Mercedes AMG 則以1分超前 Ferrari ,今年首度在積分上取得領先。

2018 賽季才剛開始,未來的變數還很大,也帶給 F1 車迷更多期待和驚奇。

2018 F1 賽季車手積分榜

2018 F1 賽季車隊積分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