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系血脈,卻有日系精緻!Infiniti QX30 試駕報導(內有相片集)

QX30 台灣僅導入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單一動力,不過 208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峰值扭力的動力已經將相當夠用,同時還將 AWD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列為標配。光是這點,QX30 的駕馭感受就和 Q30 有很大不同,因為藉由四驅系統的動力分配,使車尾動態變得更穩定且提升過彎信心。

廣泛應用在旗下車款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不僅具備 208 匹最大馬力,更標配 AWD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

Infiniti 這具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系統,已廣泛應用在旗下車款,除瞬間加速力道十分充沛外,QX30 配置的 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也使車輛加速質感呈現不同調性。相比性能取向的 Q50、Q60 等車,QX30 這具變速系統的檔位銜接感受反倒柔和許多,在頓挫不再這麼明顯的傳遞下,乘坐舒適品質也有所提升。

充沛的動力搭配 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系統,卻呈現較精緻的傳輸特性,與同源的賓士都會車款有所不同。

為迎合所有路況需求,QX30 搭載的 Infiniti Drive 多模式行車控制系統,可進行 Sport 運動、Eco 節能及 Manual 手動模式調整。其中 Sport 運動模式,不僅引擎轉速略為提升,換檔速度也更積極迅速,不僅動力隨傳隨到,更能透過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享受掌握檔位與控制引擎最佳轉速的操駕樂趣。

Infiniti Drive 多模式行車控制系統,提供 Sport 運動、Eco 節能及 Manual 手動等模式調整。

雖然 Infiniti 將 QX30 底盤離地高度再提升,但在多彎山路並不會出現傳統休旅的搖晃感,且韌性十足的懸吊設定也提供穩固的支撐性,猶如掀背車般的動態反應。特別的是,QX30 配置的 Continental Conti Sport Contact 5 運動胎款,由於高扁平比與胎壁較軟的設定下,除可濾掉碎震與小坑洞回彈外,也提供優異的抓地性能。

縱使底盤較高,但 QX30 並沒有傳統休旅的搖晃感,且原廠配胎也能濾過些許碎震,提升乘坐舒適性。

↓↓ 日系精緻豪華座艙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