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加墨汽車議題有解 NAFTA 有望於近期完成修訂

2018/04/25 10:21 文 /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星期 2 表示,由於和加拿大汽車工業議題協商有進展,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有望在近期修訂完成。

NAFTA 汽車製造協議有進展,美國總統川普看好近期可完成修訂。(法新社)

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三國的外交部長上週才於華盛頓開會,會議主旨正是要解決汽車製造比例問題的分歧。《路透》報導,目前該議題細節尚在協商,目標要將更大比例的生產線移至北美,以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報導指出,川普原先要求車輛製造比例要有 85% 於 NAFTA 中生產,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這數字以下修至 75%,而現行規定則是 62.5%。 

加拿大外交部長佛里蘭(Chrystia Freeland)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特別就汽車問題另開會議,她認為這是 NAFTA 修訂成與否的核心。「我們非常專注在挖掘細項上,確保日後不會有意料之外、超出協議的事情發生。」佛里蘭對記者說道。

另一個推動 NAFTA 修訂的因素為墨國總統大選,川普對記者說:「NAFTA 修訂正在進展,他們(墨西哥)7 月 1 日的選舉即將來臨。目前協商很順利,我可以很快就完成簽署,但我不確定這會不會給美國帶來最大的利益,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另有外國媒體認為,如果 NAFTA 無法在墨國總統大選前完成,最遲也會在今年 11 月美國中期選舉前修訂成功。

【看更多】

超過 5 成日本年輕人:買車沒興趣

Toyota Yaris S 試駕(內有影音)

Ford Focus 旅行車若來台,有哪些可敬的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