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完就想立刻清潔!國外調查:汽車內部最髒的地方原來藏在這....

2018/04/28 11:0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擁有一輛車之後,許多車主會為了讓它看起來持續保持亮眼狀態,三天一洗車,五天一打臘成了部分車主的寫照。但對於車內環境,卻鮮少被車主注意。

車內是駕駛最常相處的地方,但多數人重視外觀乾淨多過內裝。

英國的汽車零售商《Motorpoint》,針對 1050 位車主的汽車清潔習慣做了調查,從調查中看出,有 2 成以上的車主一年最多清潔汽車內部 3 次,甚至不到 3 次。平均一年只會清潔汽車車內 10 次,等於每 5 週才清潔汽車車內一次。

有 94% 的受訪者表示,會在車上吃喝東西;有 58% 的車主會同時載著小孩或寵物上車。

針對清潔車內的頻率問題,有著明顯的性別差異,男性車主比較在意車輛外觀的亮眼程度;女性車主則對骯髒的車內會覺得反感。

《Motorpoint》也實際在一輛二手車上針對 20 個不同的區域,透過 5 天後採集的細菌數量,試圖找出車內最髒的地方,包括方向盤、儀表板、駕駛座位、後座、手煞車等。

後行李箱是調查中,最髒的區域。

最乾淨的地方是車內後視鏡、方向盤以及排檔桿;而車內最髒的地方則是車後行李廂、車內駕駛座的地板、安全帶按鍵以及手煞車。車後行李箱成為車內最髒的地方,有著許多細菌,車主常常以為細菌是因為把寵物帶上車的緣故,事實上並非如此,而是後車廂本來就很多細菌,寵物卻因此背上這罪名。

《Motorpoint》的市場部負責人 Alison Weatherley 表示,許多車主開車時會在車上吃喝東西,載著小孩或是寵物,都會影響車內的清潔程度,有必要增加清潔車輛的頻率。

【看更多】

又一經典帥氣車型即將走入歷史

納智捷科技化座艙畫面一次看透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