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UV 不只一種樣貌!除跨界休旅外,第三種車型準備成為關注焦點...

2018/04/30 11: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近幾年 SUV 快速崛起,成為許多車主買車換車時的第一選擇,車廠也紛紛放棄房車市場,除了 SUV,近年還衍生出跨界休旅 CUV,不過從 SUV 又將衍生出另一新車型,SUV Coupe 成為車廠開始投入的另一市場。

SUV 休旅逐漸衍生出多種車型,包括跨界休旅、SUV Coupe 等。圖為 Land Rover Discovery。

說到 Coupe,代表的是雙門轎跑車,車身高度相對較低,營造出類似跑車的帥氣設計。後來逐漸演變,Coupe 也不再泛指雙門轎跑車,4 門轎跑車也改變了 Coupe 的定義,本來狹小的後排 2 個座位,也變得比較寬敞,不過 Coupe 車型,一直都不是車廠銷售主力,畢竟受限這類車型,車高較低,車內後座乘坐空間較小,不符合大眾的需求,使得 Coupe 一直都是個小眾市場。

Coupe 轎跑車的設計,逐漸轉移到 SUV 車上。

SUV 興起後,車廠逐漸以 SUV 為開發重心,並由此衍生出其他車型,結合 SUV 休旅,以及 Coupe 轎跑車的 SUV Coupe,就成了最新的開發車型。

這一類車型,保留 SUV 原有的較高車身,不過車高又比正規的 SUV 略為降低,從 B 柱之後的車身線條,更是一路向下傾斜,營造出跑車的流線斜背感,讓 SUV Coupe 也能擺脫傳統 SUV 較老派及中規中矩的設計。 

BMW X4 與 X6,是較早推出 SUV Coupe 的車款。

市售的 SUV Coupe 車型還不算多,像是豪華品牌裡的 BMW X4、X6、Mercedes-Benz GLC Coupe、GLS Coupe、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等,非豪華品牌部分,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Toyota C-HR 也有類似的 SUV Coupe 設計。倒是未來幾年將會有多款 SUV Coupe 有望上市。 

目前有望即將推出 SUV Coupe 的車廠及車款,包括 Porsche Cayenne、Audi Q8。非豪華品牌的 Skoda,也有意推出旗下目前熱賣,Kodiaq Coupe 車型,強化旗下 SUV 休旅的陣容。

【Audi Q8 Concept 相片集】

Audi Q8 concept

Cayenne Coupe 據傳更可能推出純電動車版本;Audi Q8 更是 Audi Q 系列的旗艦車款,將在今年 6 月可望發表。先前傳出註冊 XC50 車名的 Volvo,雖然該車廠主管並未明確指出會推出 SUV Coupe,不過也沒把話說死,未來幾年仍有機會看到以 XC50 為名的 Volvo SUV Coupe 推出。

Skoda 的 SUV Coupe,將為以 Vision E Concept 先前展出的概念車的方向來打造市售車款,除了是 SUV Coupe,也會搭載 Level 3 等級的自動駕駛,預計 2020 年有望上市。SUV 的市場短時間不會萎縮,反而會因為從中衍生出的新車型,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Skoda Vision E Concept 相片集

Skoda Vision E Concept

【看更多】

全球前 3 大汽車集團今年 Q1 表現如何?

汽車內部最髒的地方,不是座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