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試駕大改款 Corolla 掀背車,外媒:Mazda 3 及 Civic 遇到強悍對手了!

2018/05/01 11:2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Toyota

預計將在今年底導入到台灣,而且是首次導入的 Toyota Auris,是一款中型掀背車,儘管在國外已上市多年,不過台灣終於在今年底準備迎接它。在此之前,北美的媒體已經獲得試駕機會,藉此了解這款在美國稱為 Corolla Hatchback 的新世代掀背車,有什麼讓人驚艷之處。

新的藍色車色,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Toyota Corolla Hatchback 相片集】

過往在北美,名稱為 Corolla iM,不過這次大改款推出,也順勢改名為 Corolla Hatchback。外媒《Motor1》對於 Corolla Hatchback,認為其外觀相當出色,是一輛長得好看的掀背車,尤其是搭配最新藍色車身時,讓人很容易把目光聚集在它身上。

車頭部分有著相當銳利的梯形格柵設計,搭配 LED 頭燈及鍍鉻飾條強化整體造型。車尾則有著雕塑感的尾燈、選配的擾流翼,以及雙出的排氣管。

車尾的設計,讓人聯想不到這是出自向來傳統的 Toyota。

車內的格局規劃,則有著 Toyota 設計師強調的簡潔乾淨的訴求,空調設計在多媒體螢幕的下方,不過外媒認為,方向盤快撥控制鍵略為複雜,不過在目前的同級車裡,仍然是相當不錯的設計。

在這款車上的 8 吋多媒體螢幕裡,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mazon Alexa 語音指令,另外有無線充電以及可選配 JBL 8 隻揚聲器,提供更愉悅的乘坐感受。從入門到頂級,全都配備 Toyota Safety Sense 2.0,包含車道維持輔助、自動緊急煞車等,比先前的系統更先進。

Toyota 設計師,將簡潔乾淨運用在 Corolla Hatchback 車內。

動力表現上,2.0 升引擎提供 168hp 最大馬力及 151 磅尺的扭矩,可搭配 6 速手排或 CVT 變速箱的 Corolla Hatchback,這次推出的 CVT 變速箱,被 Toyota 稱為 Dynamic-Shift CVT,在試駕時讓外媒感到相當有樂趣,並且也提升了長期耐久性及效率,外媒認為 Toyota 的工程師在 CVT 變速箱部分,已經堪稱是專家等級。

採用 TNGA 模組化平台打造,Corolla Hatchback 重心比起舊款更低,車體剛性也大幅提升 60%,在過彎時,能更快速準確而且極少的車身側傾狀況出彎。在運動模式下,節氣門的反應更快,並可搭配換檔撥片使用,CVT 部分則可模擬到 10 速,讓外媒認為 Corolla Hatchback 將可望對 Civic、Mazda 3 掀背車造成威脅。

CVT 變速箱的表現,讓外媒留下不錯的印象。

【看更多】

網傳的省油 4 招,究竟有沒有用?

英國推薦:擁有高可靠度 8 款豪華二手車

10 款高安全的豪華車,7 款在台灣買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