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個輕量化趨勢!Brembo 總監:電控煞車未來 10 年將成主流

2018/05/07 14: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Brembo

為獲得更亮眼的油耗成績,許多車廠透過簡化設計,縮少零件數量達到輕量化效果。多年來市售車常見的碟煞系統,皆以總泵中的剎車油,經過油壓管路推動活塞夾住碟盤,達到減速效果。無形中煞車總泵、煞車油以及油壓管路,就是不能省略的基本架構,不過這在未來可能會有所轉變。

電控煞車系統,沒有過往煞車總泵、煞車油及油壓管路設計,並早已在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應用多年。

國際知名煞車系統製造大廠 Brembo 執行總監 Giovanni Canavotto,日前接受美國汽車媒體《Car and Driver》訪問時提到:「電控煞車系統將在未來 10 年內逐漸成為主流。」重點在於,電控煞車系統不僅能省略過往總泵、煞車油及油管線路外,同時還有更靈活的設定,能完全符合駕駛的開車習慣。

Giovanni Canavotto 強調,電控煞車系統早在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中應用多年,透過電控設計還能為駕駛量身訂做,如踩下踏板想要柔軟、堅硬或踏板行程長、短的設定,電控煞車系統可以全部適應這些需求。同時,專屬控制元件不需依賴車輛本身電力,甚至節能車上常見的 48V 系統也用不到。

電控煞車系統將會慢慢取代過往液壓煞車系統,如同鼓煞系統的轉變一樣。

但從傳統液壓煞車系統轉換到電控系統並不會立即發生,而是如同過往鼓煞系統一樣慢慢地轉變。Giovanni Canavotto 最後補充:「電控煞車系統具有相當大的優勢,光是訊號管理上電控煞車系統就比傳統液壓煞車系統更容易,同時還能簡化車內零件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