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賓士 Smart 還小!主打市區通勤的美國電動車 25 萬有找

2018/05/07 11:3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eli

電動車雖然一直被認為將接棒燃油汽車的角色,不過價格及續航力一直都是多數人在意的點。近期在募資平台上,便出現了一輛電動車,最低售價只要台幣 25 萬元有找! 

【Eli Zero 相片集】

車身尺寸小,定位在都會用車。

這輛名為 Eli Zero 的電動車,有著類似賓士 Smart 的雙座設計,並仍擁有可擺放物品的 160 公升後行李箱空間,只有 2,250mm 的車長,1,600mm 的軸距,車身整體只有 Smart 的 60%,車重也只有 410 公斤,算得上是麻雀中的麻雀。

後行李箱仍有 160 公升的空間,擺放公事包已經綽綽有餘。

採用交流電動馬達搭配客製化的 Toyota 微處理器,讓 Eli Zero 有著平穩的加速力道、高扭矩的動態表現。電池是來自於三星的 18650 鋰電池,其能源密度是鉛酸電池的 3 倍,擁有 13 種電池保護措施,穩定性及可靠性都屬上乘。

由於是定位在都會使用,Eli Zero 的兩種版本,分別可提供 89 公里及 137 公里的續航力,極速則為時速 40 公里,若是作為都會移動或是買菜車,應該是相當稱職。 

充電部分,使用 110 伏特插座充電,約 6 小時可充飽電力;若是採用 Level-2 的 J1772 標準進行充電,則可在 4.5 小時充飽電力。 

車內配備 Keyless、冷暖空調、USB/藍牙等。

基本車內配備,Eli Zero 也沒少,包括冷暖空調、藍牙/USB 及音響的娛樂系統,可調整的座椅、三點式安全帶,更進階的配備還有 Auto-Hold、天窗以及 Keyless 等。

雖然車身小,多用在市區通勤,不過 Eli Zero 仍以高強度的鋁製材質打造,也提升組裝精細度,除了車身輕,也能提供不錯的防護。

在募資平台上,打出 7699 美元(約 23 萬元台幣)的價格,不過僅有 10 個名額,Eli Zero 的實際售價約 10990 美元(約 33 萬元台幣),最快今年底就可望開始出貨。

Eli Zero 已經出現在募資平台,並有早鳥價格。 

【看更多】

美國新車標配倒車顯影防意外,台灣呢?

Toyota Sienta 在台灣推出特仕車

民眾提議降低台灣進口車關稅,附議門檻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