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也有「紅外線熱成像」技術,福斯旗艦休旅 Touareg 率先搭載!

2018/05/07 14: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kswagen

電影中時常會看到警方以紅外線熱成像技術,來判斷屋內是否有人,如今這項技術也要運用在汽車上,讓夜間行車安全得到更多保障,其中 Volkswagen 剛剛發表的最新旗艦休旅 Touareg,便搭載這項科技。

第三代 Volkswagen Touareg 搭載品牌首見的夜視輔助系統(Night Vision assist system)。

第三代 Volkswagen Touareg,作為品牌旗艦休旅,擁有許多首次搭載的最新科技,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夜視輔助系統(Night Vision assist system),利用紅外線與熱成像技術,將夜間的行人、動物等顯示在車內螢幕上,作動距離為車前 10 到 130 公尺。

當開啟夜視輔助系統後,液晶螢幕會採黑白顯示,當偵測到行人或動物後,就會以黃色進行標記,一旦進入「defined corridor」車輛行駛軌跡內,就會變成紅色,並透過數位儀表板發出警示與聲音,提醒駕駛注意,同時時速在 50km/h 以內,還會自動啟動入 AEB 自動緊急煞停系統。

Touareg 還擁有 IQ.Light 矩陣式 LED 頭燈。

另外 Touareg 還擁有 IQ.Light 矩陣式 LED 頭燈,這同樣是品牌首次採用的新技術,共有 128 顆 LED 燈,能夠依日行燈、近光燈、遠光燈以及方向燈等各種需求,進行多達 256 種功率變換,安全性進一步提高,而且夜間行駛時,若時速超過 60km/h,偵測到潛在危險時,該燈組還會快速閃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