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手鎖定 Toyota Yaris 與 Honda Fit?Hyundai Venue 試駕找答案

2020/10/19 18:22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車廠把重心都放在休旅車上,現在從休旅延伸到跨界休旅,尺碼也拓展到中小型休旅。旗下擁有多款休旅的 Hyundai,除了 Santa Fe、Tucson、Kona,現在還有第四款休旅準備推出,是 Hyundai 最小休旅 Venue。

【影片】

Hyundai 會選擇將 Venue 導入國產化,想一次鎖定小型五門掀背車與小型休旅兩個市場,主打年輕族群,在相似的價格帶,提供更完善功能及安全配備。

這裡看 Hyundai Venue 相片集

Venue 這款車的車長只有 4 米,相較於目前台灣熱賣的小型休旅而言,確實小了點,但透過良好的規劃,車內空間卻仍有不錯的表現。這次試駕的是頂級的 GLC 車型,為雙色車身。

主打 25-35 歲的族群,Venue 的外型充滿年輕味,從車色的規劃就截然不同,有海軍藍配白車頂,也有灰車身配黃車頂,另外針對前保桿飾板、車側飾條也有專屬車色,非常跳 Tone。

除了雙色車身,在其他的外觀小細節部分, Venue 也有專屬顏色。 

車頭的水箱護罩與自家休旅老大車 Santa Fe 有些相似,但細節卻不同,雙色車身的水箱護罩採三角星綴的設計,在燈具部分,也比照新世代 Hyundai 車款,採用分離式頭燈設計,從上方依序為方向燈、頭燈搭配 LED 日行燈光圈,最下方則是 Air Curtain 進氣簾。

雙色車身搭配三角星綴在其中的水箱護罩。不同於單色車身的十字設計。

特別設計過的 LED 尾燈,看起來有點像是 Z 字型。

車尾的設計則有 Venue 自己的風格,新樣式的 LED 尾燈,看起來有點像是 Z 字型。小休旅身份的 venue,在頂規車型採 17 吋立體鋁圈,車頂行李架則能負重達 80 公斤,雖然是都會休旅,在視覺及實際使用,都還是朝休旅的特點看齊。

↓↓專屬的個性化內裝↓↓

車內的規劃也與車外一樣,都有很截然不同的設計風格。有著與 Kona、Elantra 相似的方向盤,搭配潛望鏡式雙環儀表,判別容易,唯獨中央資訊幕的介面仍是英文。採恆溫空調,採三圓環設計,中間的圓環可顯示氣溫、風力等資訊。

方向盤造型與 Elantra、Kona 相似,滿滿的快撥鍵,不過並無換檔撥片配置。

Venue 格局規劃,像極了年輕人的調調。

Venue 全車系都有 8 吋中央觸碰螢幕,中階車型以上還配有 papago 的導航、Apple Carplay、倒車顯影、Smart Key/Push Start 等配備。

從中階以上,就有 Hyundai Smartsense,這當中包含 LKA 車道偏移輔助,其他還有 FCW、FCA、HBA 等,不過沒有導入主動式車距定速裝置,僅有傳統定速,有些可惜。

被動安全也是 Hyundai 這幾年的重要賣點,Venue 全車系都有 6 氣囊加 VSM,車體部分更採用 62% 高剛性鋼材,這其中包含 46% 先進高剛性鋼材,16% 高剛性鋼材,讓小車也能用有與中大型車一樣的安全標準,畢竟不管車內配備再怎麼豐富,安全還是應該作為購車時的優先考量。

方向盤右邊為傳統定速,非主動式車距定速。 

8 吋中央觸碰螢幕是 Venue 全車系標配。

採用傳統手煞車拉桿,這點則是見仁見智,畢竟定位屬於入門車,未能換上電子式駐車鍵就情有可原,但傳統手煞車拉桿耐用度相信是遠勝電子式駐車鍵。另一個 Venue 特典,就是駕馭模式,其中的 Traction 模式,居然可以設定在雪地、沙地與泥地,可以達成輕度越野的能力,對於 2WD 的 Venue 而言,是一個極為特別的規劃。

在整天的行駛過程,前座的包覆座椅比預期小車的包覆表現還要更好一些,舒適度也不錯。本以為後座空間表現不會太好,但在乘坐四人的狀態下,其實倒也不錯,只是後座的配備相對前坐而言,就真的較陽春,因為沒有中央扶手,也沒有後座出風口與 USB 插槽,機能表現還有進步空間。

後座的機能性略差,但乘坐空間不錯。

↓↓1.6 NA 引擎真的夠用嗎?↓↓

具備雙噴油嘴燃油噴射系統、整合式節溫管理等,多項技術於一身的 1.6 升的 Smartstream 自然進氣引擎,加上其實是 CVT,具備鋼鍊式的 IVT 智慧無段變速箱,提供 123ps 最大馬力/15.7kg-m 最大扭力,再搭配駕馭模式,動力輸出的力道超過以往我們過往認知的 1.6 NA。

輕快的 1.6NA 引擎,在郊區或市區使用非常適合。

這顆引擎,在市區的感受就是輕盈的起步及再加速反應,加上小巧的車身,很像泥鰍般滑溜的在台中市區穿梭自如,在 Normal 模式下就非常好開。 

上了高速公路,動力不足的問題這時就湧現出來,這時可以考慮切換到手自排模式,透過模擬 8 速的方式,拉高轉速,也可以切換 Sport 模式,從時速 100 公里時的 2000 轉,一下就升高到 3000 轉,在高速公路超車,給予足夠的動力輸出,不過隨之而來的,也是引擎室裡傳來明顯的運轉聲,幸好 Venue 在這方面還是挺稱職的。

透過手自排切換黨為,或者是駕馭模式,都能讓 Venue 加速更快些。

Venue 的戰場仍然是屬於都會,但其他表現仍有一定實力。

因為試駕過程中,有一段上坡山路,對於小車而言,也是個考驗,不過 Venue 到沒花太多力氣,就可以順利上坡穿梭在山路裡,懸吊系統是我比較喜歡的偏硬的感受,對於在山路行駛,也比較不會讓後座乘客覺得暈車。

小車市場,從最早熱賣的四門房車,到後來的五門掀背車,現在則朝向休旅車前進,Hyundai 提早以 Venue 作為市場佈局的旗子,在台灣小車還沒類似作品前先切入,搶攻年輕族群的目光,像 Venue 這樣極為特立獨行的小休旅,如何吸引年輕族群的喜好,可以值得注意一下。

以安全配備為主打,加上亮眼的外型,Venue 想先吸引首購族的目光。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組戰略聯盟開發電動車!但對象不是 Nissan

RAV4 GR Sport 問世時間點,日媒取得消息

對抗 Corolla Cross!Nissan Kicks 推新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熱門影音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