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雙門後驅更迷人!新一代 BMW 2 Series Coupe 試駕報告

2022/02/11 10:58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謝詰勳
 

2 Series 車系唯一後驅代表,新一代雙門 Coupe 透過動刀整容、尺碼放大後,外型變得更迷人,揉合品牌堅持的後驅、六缸引擎、新電控設備,新一代 2 Series Coupe 不僅嗆辣,更帶來平易近人、好上手的操控樂趣。

新一代 BMW 2 Series Coupe 於去年 7 月海外英倫速度節作發表,在台灣汎德積極爭取下,選在 1 月底登台作發表。

因應用車趨勢改變,BMW 全新打造 FAAR 架構前驅平台,廣泛用在 1 Series、2AT、2GC 車系上,不過相當欣慰的是,2 Series Coupe 不剝奪後驅族群樂趣,採用與 3 Series、4 Series 為基礎的 CLRA 後驅平台,與同家族的 2AT、2GC 作出產品區別,更取代過去後驅 1 Series,成為品牌新生代入門後驅代表生。

告別初代 F22,來到代號 G42 新一代 2 Series Coupe,台灣提供 220i、M240i xDrive 兩款車型。事實上,新一代 2 Series Coupe 有不少技術來自於新 4 Series,不過外型並未採用浮誇的「大鼻孔」水箱護罩,透過雙色飾框的扁平水箱罩,融合侵略感濃厚的全新造型,採用雙門設計的 2 Series Coupe,具有更強悍的視覺衝擊感。

水箱護罩具有主動進氣調節系統,不僅能優化力學發展,必要時能為車輛作更好的溫度掌控。

透過車身多處的鈑件線條收折,搭配銳利的全新保桿、頭燈組,相較霸氣的 4 Series 來說,小一號的 2 Series Coupe 顯得更加時尚、迷人。性能版的 M240i xDrive 則透過更多鈰灰色套件妝點,不僅豐富視覺層次感,展現更威風的性能氣勢。

全車系搭載 M Sport 運動化套件,車尾導入與 3 Series、4 Series 諸多特徵,來加深品牌家族連結性。

車身尺碼較前代 F22 放大不少,尤其軸距拉長 51mm 達 2,741mm,為車室帶來更好空間規劃,車高特別縮減 28mm 達 1,390mm,整體看起來更有「低趴」感受,為性能氣息加分不少。

新車配有 HUD 抬頭顯示幕,幫助駕駛將視線集中在前方,享受破風加速操控樂趣。

內裝是熟悉的 G 世代家族鋪陳,比起去年的 2GC,2 Coupe 在配備上更豐富,透過加大 12.3 吋數位儀錶,與 10.25 吋 iDrive 螢幕作搭配,詮釋出品牌最新的科技座艙。

M 版跑車化座椅/方向盤、黑色頂蓬都是內裝精神指標,座椅造型出色,且包覆性也足夠,激烈操駕之餘也不會讓駕駛左搖右晃。

作為性能二軍的 M240i,其 374hp 最大馬力已追上過去性能一軍 M2。

動力配置方面,全車系採 8 速手自排變速箱,220i 採用 B48 2.0 升渦輪引擎、M240i 為 B58 3.0 升六缸渦輪,輸出分別為 184hp/30.6kgm、374hp/51kgm,更強調性能熱血的 M240i xDrive,另配有張力十足的 19 吋 M 鋁圈、M 款跑車電子懸吊、M 款差速器等配置。

BMW 2 Series Coupe 享受高速追風樂趣時,給人相當高的回饋操駕信心,令人躍躍欲試想往極限探究,是一輛相當好上手的性能跑車。

利用雙門短軸優勢,加上 BMW 擅長操控調校,與電子懸吊、新生代科技搭配下,新一代 BMW 2 Series Coupe 不僅擁有更靈活、嗆辣的操駕反應,靈活轉向、犀利的方向盤回饋,讓 2 Series Coupe 變得平易近人、好上手,是一輛狂野、內心溫柔的新世代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熱門影音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