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柴油車在美國市場還賣得動嗎?連德國豪華車廠都猶豫了!

2017/04/23 16: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自 2015 年 9 月 Volkswagen 集團被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查獲利用作弊軟體,來通過嚴苛的柴油引擎排污規範後,到目前為止,Volkswagen 不僅付出龐大的和解金額與回收成本,連帶其他品牌的柴油車款也被 EPA 重新檢視,甚至更暫停新年式柴油車款導入美國販售,至今仍尚未有結果。

縱使 Mercedes-Benz 持續和美國國家環保局交涉,但確定今年依然沒有柴油車型在美國銷售。

德國豪華車廠 Mercedes-Benz 即為 Volkswagen 柴油事件的受害者之一。2016 年 4 月時美國司法部就要求 Mercedes-Benz 重新檢查車輛的廢氣排放認證流程。到現在 2017 年,除了商用車 Sprinter 以外,美國 EPA 皆尚未批准任何一款 Mercedes-Benz 柴油動力車款在美國市場販售。

Mercedes-Benz USA CEO Dietmar Exler 在紐約車展上表示,目前原廠的工程師仍和美國 EPA,針對柴油引擎相關事宜進行商討,目前雙方也沒有共識。對於美國柴油引擎的未來,Mercedes-Benz 並沒有其他計畫。這也就代表德國 Mercedes-Benz,可能就直接放棄在美國銷售柴油車的可能。

Mercedes-Benz 現行已經轉向電動車發展,美國市場未來也可能不再引進柴油動力。

Dietmar Exler 同時表示,在美國 EPA 禁止銷售柴油車之前,Mercedes-Benz 品牌在美國市場的銷量,柴油車的比例只占 2-3%。現在 Mercedes-Benz 大力推行純電動車,預計 2025 年以前會推出 10 款電動車,其中有 7-8 款會引入美國銷售,相信這才是未來的銷售計畫的重點。看來柴油車在美國,已經沒有市場可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