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動力藝術 Bentley 總部 Crewe 工廠參訪

2014/08/18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此行來到英國,也藉此機會前往 Bentley 位於 Crewe 總部的工廠,參觀他們的新車製造組裝過程。

若跟記者過去參觀過的諸多高度自動化的生產線相比,Crewe 的自動化程度不算高,因為他們至今仍堅持許多純手工打造的工序,其生產線平均每分鐘僅移動 15.24mm,所以每輛成車的製造時間均超過 16 週,甚至還有達到 20 週以上的,由此可知,這裡打造的車都是慢工出細活的動力藝術品。

非常難得能造訪Bentley位於Crewe總部的工廠生產線,見識到這家英國超豪華車廠的裝配過程,其內裝的皮革及木料部分完全倚賴技師手工縫製組裝,做工相當精湛。

Bentley 的每一輛車,內裝只要不是金屬或木質的表面,多半都會包覆以頂級真皮。他們對皮革和木料的嚴選加工過程相當講究,以師徒相承的手工技藝製作,絕非一般普羅車款上工廠大量產製的合成皮料及飾板所能比擬的。

廠內解說人員為港台媒體講解Bentley車內皮革的手工縫製過程,確實都是由經驗豐富的技工一針一線縫製而成。

參觀完之後,原廠還特別安排一趟短程的骨董車乘坐體驗,記者搭乘到的是一輛 1920 年代末期的 4 ½ Litre ‘Blower’經典敞篷車,也算此行相當有趣的一段體驗。

參觀完Crewe廠區,記者還有幸能搭乘這輛1920年代末期的 4 ½ Litre ‘Blower’ 骨董車一遊,體驗一下昔日Bentley的經典造車工藝。

系列報導:

《一》超豪華房車英倫現地體驗 Bentley Flying Spur V8 試駕

《三》挨刮,也甘願!Pankhurst 英倫時尚理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