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高級品牌小型 Crossover》Audi Q3 1.4 TFSI 試駕

2014/08/19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四環品牌小型 Crossover 入門款

Audi 在 2011 年推出以福斯集團旗下 PQ35 底盤發展出的 Q3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並於隔年夏季正式導入台灣市場販售。原本導入的是 2.0 升汽柴油動力的 quattro 全時 4 驅車型,近期感受到 BMW X1 車系降低入門門檻及賓士 GLA 車系全新導入的市場競爭壓力,於是追加了排氣量較低的 Q3 1.4 TFSI 前驅車型,來吸引預算較低的消費客層。

面對賓士GLA車系的來勢洶洶,Audi此番追加了Q3 1.4 TFSI前驅車來因應,並開出跟BMW X1 sDrive18i相同的165萬入門價,挾其售價與稅金的雙重優勢,可望吸引不少想入主德國高級車品牌小型Crossover的預算型買家。

圓潤動感的覆蓋式尾門設計,看起來相當有個性,左下方的雙排氣尾管則和先前試駕過的Q3 Sport如出一轍。

本車搭載排氣量 1,395cc 的直 4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與 25.5 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 6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另外還結合了 Start-stop 引擎自動熄火╱啟動系統與能源回收系統,賦予其絕佳的動力效能與操控表現。

本車配置1.4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峰值扭力,動力性能和GLA 200相當接近。

有別於其他quattro全時4驅車型的7速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這輛FF前輪驅動的Q3入門車配置了6速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但動力傳輸表現毫不遜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