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 款紅極一時台灣國產車,準備停產說再見!

2018/05/26 16: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車廠陸續推出新車同時,其實也代表有些車款即將停產,最近就有 2 款國產車已經或即將停產,一款是賣了近 12 年的 Nissan Tiida,另一款則是台灣首款國產油電車 Toyota Camry Hybrid。

Nissan Tiida 四門版從 2006 年開始在台灣販售。

Nissan 近來在官網上,將賣了 12 年的 Tiida 四門車撤下,也宣告不再販售這款上一世代的車型。2006 年 6 月在台灣發表,Nissan 當時一次推出四門及五門車款,不過主力一直是五門車。儘管如此,四門 Tiida 卻透過價格差異化方式,持續在市面上銷售。

進入台灣 Nissan 官網,已經看不到這款賣了 12 年的 Tiida 四門車。

在當時的「機械空間極小化,乘用空間極大化」理念下,Tiida 的車室空間媲美當年 Infiniti Q45 旗艦,乘坐舒適感也相當不錯。以 1.6 升 HR16 鋁合金引擎為動力,最大馬力 109ps,最大扭力 15.9 公斤米,搭配 4 速自排變速箱,儘管馬力不強,但有著不差平均油耗每公升 16 公里的表現,成為一輛稱職代步車。

傳奇版配備 15 吋輪圈、織布座椅;更上一級的豪華版上還升級皮椅,真皮方向盤、前座中央扶手等。標配雙氣囊,但缺少 ABS,在安全配備上,與目前新世代車款相比,顯得較弱勢。

儘管 2012 年時 Nissan 在台灣推出大改款 Tiida,不過仍保留上一世代的 Tiida 四門車,形成同一車名,卻有新一代及上一代車款同時販售的情況,Tiida 四門車也以 50 萬元左右的親民價格賣了 10 多年,2013年底還新增 HUD 抬頭顯示器,以提升銷售競爭力。如今不再出現在 Nissan 官網上,也宣告這款代步車的時代正式終結,Tiida 五門車型仍繼續販售。

↓↓這裡看即將停產的國產油電房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