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價輪胎的品質比較好?美汽車協會:跟平價胎差距不大

2018/06/08 11: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AA

針對高價輪胎與平價輪胎,美國汽車協會(AAA)進行一項研究,並且找來 Ford F-150 與 Toyota Camry 分別進行測試,原因是這 2 款車是 2013 年到 2016 年美國最暢銷車型,發現高價輪胎與平價輪胎之間的差距並沒有差太多,但是價格卻差距非常大,因此消費者其實可以省下許多不必要花費。

針對高價輪胎與平價輪胎,美國汽車協會(AAA)進行一項研究,發現高價輪胎與平價輪胎之間的差距並沒有差太多。

《AAA》研究發現,高價輪胎與平價輪胎兩者之間,在潮濕道路上煞車時的距離,潮濕道路上再加速以及整體的 NVH 靜肅性等方面,都沒有想像中如此大的差距,但一套四顆輪胎的價錢,在 F-150 車上,兩者價差達 203.8 美元(約 6,100 元台幣);在 Camry 更是達到 247.52 美元(約 7,300 元台幣)。

《AAA》也特別提醒駕駛要小心輪胎磨損,當胎面深度磨損到 4/32 英吋時,煞車性能差很多。

另外《AAA》也特別提醒駕駛要小心輪胎磨損,當胎面深度磨損到 4/32 英吋時,F-150 在潮濕道路上,煞車的距離比新胎增加 44%,而 Camry 在潮濕道路上煞車的距離也增加到 42% 之多。

而在潮濕道路上再加速時的表現,也因為輪胎的磨損而有所降低,F-150 加速的表現比新胎慢 28%,Camry 則慢了 33%。同時《AAA》也指出,目前美國許多州的規定,都是輪胎深度達 2/32 英吋時必須更換,這已經比測試的 4/32 還要淺,對於駕駛的安全將造成危險。

台灣方面,近年極力宣導注意輪胎胎紋深度的重要性,更強制規定若胎紋深度不足 1.6 公釐不得行駛高速公路以及快速道路。

台灣方面,近年極力宣導注意輪胎胎紋深度的重要性,更強制規定若胎紋深度不足 1.6 公釐不得行駛高速公路以及快速道路,保障用路人的安全。另外歐洲輪胎產業更表示,法定最低胎紋深度依然會影響交通安全,期望從過往 1.6 公釐限制值改成 3.0 公釐,督促民眾盡早更換輪胎。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