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川普關稅大刀砍德國汽車 最終只傷到美國勞工

2018/06/13 19:25 文/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保護美國貿易的其中一個重點便是汽車,威脅提高其進口關稅,其中德國廠商更被視為眼中釘。川普曾在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參加白宮會議時向他抱怨「美國太多德國車」,昨日在川金會後的記者會上又再重申此一論調。但綜合各項數據顯示,關稅最終只會傷及美國工人。

川普關稅手段又掃及自家,這次是德車商在美車廠受害。(彭博)

川普也曾向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提出此議題,並威脅德國汽車關稅會特別提高至 35%。週二在川金會後的記者會上,川普表示:「歐盟不太買我們的車,卻不斷運進幾百萬輛的賓士和 BMW。這對我們的工人很不公平,我會解決這件事。」

然而經濟學家卻指出,川普忽略了兩個關鍵點:其一,德國車廠在美已有大型工廠或組裝廠,大大減少真正進口的數量;其二,這些廠房雇用的大多為美國人,若德國車廠受關稅影響、降低投資意願並退出美國,這些工人將面臨失業。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貿易專家科克加(Jacob Kirkegaard)便表示:「要清楚界定 1 輛車到底是美國車或德國車很沒意義。」

數據指出,德國汽車製造商 2017 年在美國生產約 80.4 萬輛汽車,銷售 135 萬輛,其中僅有 49.4 萬是從德國進口的。去年 BMW 在美生產了超過 40 萬輛汽車,Volkswagen 生產 11.2 萬輛,賓士則約為 30 萬輛,這 3 家廠商共雇用約 5 萬名美國員工。

川普在農業、鋼鐵、太陽能板上加徵的關稅都在某種程度上損及自家產業,其保護主義無論是利是弊,都已引起國內外反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