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FIT 性能帥氣兼具!職場小鮮肉加分車款

2018/06/27 11:00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陳宇睿

工作後,好不容易存到預付款想擁有人生首台車嗎?適合職場小鮮肉的車款推薦就在報導中,快點看仔細。

購車重點速報

對剛出社會的年輕男性來說,購買外型亮眼的汽車,能去的地方就廣闊了,視野就變大了,還可以載女朋友與家人出遊;不僅是在職場努力打拚的象徵,也意味著向青澀學生時期告別,有種「登大人」的新氣象。

車評張迺庭表示,剛出社會的年輕男性,通常重視「外觀帥」來彰顯自己是有車階級;這族群多以帥氣、省油、購車&養車成本小為購車先決條件,但在帥氣之餘,建議買車時配備不宜複雜,以簡單駕駛最好。

carlink鏈車網執行長謝騰輝也提醒,剛開始開車的朋友還是該把注意力放在「駕駛」上。本次推薦的HONDA、TOYOTA日式車款,主因日本人對於人因工程(使用者介面)的設計很人性化,包覆性良好的座椅也符合東方人體型,車內按鍵與中央控制系統都很直覺,不需多花時間學習;其次,考量首次買車的職場小鮮肉經濟可能不充裕,買車前也該考慮到未來換車,衡量品牌價值與二手折舊價值來說,此兩品牌皆較保值。 

【精選!達人推薦車款】

HONDA FIT(1.5s版)/牌價68.9萬

車長3,990、寬1,695、高1,525、軸距2,530(mm)

達人們表示,FIT的外觀就是帥氣!車型不大、好停車,但車內空間表現不錯,非常適合都會區,三五好友出遊或載爸媽出門也不擁擠。謝騰輝表示,FIT油耗表現佳、省油錢,近乎油電車的消耗等級,保養維修也便宜,對資金不充沛的首購族來說C/P值非常高。

張迺庭補充,FIT後座有將近1.6~2.0房車的遼闊感!有外型、有保值,零件不貴又好操作,技術不好也能輕鬆駕馭。尤其針對年輕人喜歡的帥氣外觀,請設計師研發多年、思考年輕族群的使用需求;內裝設計手感紮實、高級,以最小機械空間換取最大乘坐空間,卻不犧牲性能,且售後改裝個性配件多,改裝空間大,做為人生中「第一台車」,不會漏氣!

TCar試車頻道執行長葉明德則說,FIT掀背車充滿動感,加上低底盤、子彈造型外觀流行;駕駛導向介面,讓駕駛者操縱可掌握一切,尤其方向盤後有類似跑車的換檔撥片,可帶來駕馭跑車似的快感,對於想彰顯個人精神的年輕族群來說,是很棒的用車選擇。

 

HONDA CITY(1.5VTi-s版)/牌價66.9萬

車長4,440、寬1,694、高1,477、軸距2,600(mm)

葉明德表示,配重與車身穩定度高,道路駕駛上是沉穩的設計,相對於掀背車很多長輩不喜歡,CITY帥氣之餘更顯穩重,部分內裝如排擋頭使用皮革料面,更顯高級感,可說是兼具小鮮肉愛的帥氣質感,又能讓家中長輩感到安心的車。

謝騰輝則說,CITY基本上架構與FIT相同,後座與後車廂空間較大,多了不少承載空間,若小鮮肉將來有人生「升級」如成家等需求,對長遠規劃來說,是足夠用5~10年以上的車款。

HONDA CITY(1.5VTi-s版)/牌價66.9萬

 

TOYOTA YARIS(豪華版)/牌價65.5萬

車長4,145、寬1,730、高1,500、軸距2,550(mm)

張迺庭說,TOYOTA系列車型選擇多,目前至少13種車款正在賣,是很不錯的代步車系;YARIS頭燈與水箱護罩連成一氣,加上倒梯形的車頭進氣壩,營造動感,尤其Keen Look經典的細燈、大氣壩充滿年輕感,可說是新時代流行車款的起點;此外,油耗與全國超多維修據點,堪稱「汽車界7-ELEVEn」。

謝騰輝補充,日風車頭、歐風掀背車尾設計的YARIS為代步實用取向,在都會區駕駛非常夠用,整體省油、好開輕巧,外型也時尚!加上小車空間大、二手折舊保值也高,是台及格的經濟款入門車。

TOYOTA YARIS(豪華版)/牌價65.5萬

【看更多】

國產新車Let's購!低門檻入手3大好處報你知

「購」懂了?!新手買車撇步讓你見招拆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