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房車銷售恐創 60 年來新低,休旅時代真的來臨了!

2018/07/03 18: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急遽成長的休旅車市場,讓轎車的生存空間不斷遭到壓縮,這種情況在全球市場都是如此,尤其是美國地區,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報導,截至今年 5 月,休旅車、皮卡等車款的銷售與轎車相比,比例竟已經超過 2 比 1,與過去分庭抗禮的局面差很多。

急遽成長的休旅車市場,讓轎車的生存空間不斷遭到壓縮,銷售成績恐創 60 年新低。

在 5 年前,美國市場轎車與休旅車、皮卡等車款的銷售比例還是平均分配的情況,但自從休旅車的油耗改善後,讓該級距正式崛起,讓轎車銷售量大幅降低,而且消費者選擇 SUV 後,幾乎都不會再回歸轎車級距,只會在新的休旅車中選擇。

產業分析機構《LMC》預測,到 2025 年的時候,休旅車、跨界車以及皮卡等,將會佔據美國汽車銷售量的 75% 到 80% 之多。

根據汽車交易網站《Edmunds》分析師 Ivan Drury 的統計,今年汽車製造商預計銷售的轎車總數為 530 萬輛,這個數字將是自 1958 年以來,長達 60 年歷史中最低的銷量表現,而且隨著 SUV 燃油經濟性不斷進步,未來轎車的銷售數字只會繼續降低。

美國銀行旗下的企業與投資部門指出,2019 年到 2020 年推出的新車中,將有 71% 會是休旅車、跨界車以及皮卡等車款。

產業分析機構《LMC》更是大膽預測,到 2025 年的時候,休旅車、跨界車以及皮卡等,將會佔據美國汽車銷售量的 75% 到 80% 之多。另外美國銀行旗下的企業與投資部門更指出,2019 年到 2020 年推出的新車中,將有 71% 會是休旅車、跨界車以及皮卡等車款。

有鑑於此,Ford 也打算針對北美市場,取消房車、掀背車還有都會車等車型,僅保留休旅車、皮卡、Mustang 跑車與路面穿越機能較強的 Focus Active 車型,以此來應對美國現在轎車式微的情況。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