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懼休旅車全球熱賣,MPV 車型這 4 大優點不容小覷!

2018/07/24 19: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目前全球各大市場雖然都愛休旅車,但其他車型其實都有各自的優點,尤其是 MPV 車型,在 SUV 還未改善油耗,乘坐舒適度也尚未提升前,MPV 堪稱是家庭出遊的首選,直到如今,MPV 對比休旅車,仍有 4 個優點,更適合家庭消費者。

目前全球各大市場雖然都愛休旅車,但其他車型其實都有各自的優點,尤其是 MPV 車型更是如此。

作為 MPV 車型,優點便是擁有相當大的空間以及靈活運用功能,像是 Honda Odyssey 與 Toyota Sienna 等,而且底盤較低的緣故,整體的穩定性更加出色,能讓車內乘客擁有很好的乘坐舒適度,不過缺點就是動態操控略嫌笨重,油耗表現也較差。

除了上述這些優缺點以外,美國最大汽車估值機構《KBB》表示,MPV 車型還有 4 大優點:

1. 比起一般休旅車,像是 Honda Odyssey 與 Toyota Sienna 等車,都擁有更加強大的拖曳能力,對於許多想搭配露營拖車的消費者來說更加實用。

2. 許多 MPV 車款在高階車型上,都會配備有類似的真空吸塵系統,可以隨時清理車內的髒亂,對於需要載小孩出門的家長,也不怕後座被搞得一團糟。

3.Honda Odyssey 與 Toyota Sienna 等車款,都配有內部通話系統,讓駕駛座可以直接與後座對話,使家長不需要頻頻回頭,也可以確認後方兒童的情況。

4. 當家庭出遊遇到長途行駛時,後座的乘客其實相當無聊,尤其是對小孩來說,更是很難坐得住,而 MPV 車型大部分都在後座配有觸控娛樂系統,能讓乘客不會對長途旅行感到無聊。

比起一般休旅車,MPV車型都擁有更加強大的拖曳能力。

台灣市場方面,Honda Odyssey 與 Toyota Sienna 都有販售,前者更在年初推出小改款車型,銷售表現相當優異,後者更是曾經以平行輸入的身分,就創下月售破千的成績,相當受歡迎,另外還有 Toyota Previa、VW Sharan 等車款可供選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