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長賣 10 年大型柴油房車正式退出台灣!福特旗下 4 款車型停止販售

2018/07/28 10: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福特

針對旗下目前販售車款,台灣福特六和已進行調整,近期包括中大型房車 Mondeo,和休旅車 Kuga,旗下車型都有所縮減。

改為進口車之後的 Mondeo,這次剔除了 TDCi 及 Hybrid 油電車。

在 2014 年時,Mondeo 從國產改為進口,不過卻同時擁有 Hybrid 混合動力、TDCi 柴油以及 Ecoboost 汽油動力,相較於其他中大型房車多為單一動力,Mondeo 的選擇性較為多元。

不過銷售表現不理想的情況下,福特六和近期取消引進 Hybrid 混合動力及 TDCi 柴油動力。在台灣官網上,Mondeo 房車及旅行車目前都只有 Ecoboost 240 汽油版單一車型可選擇。

Mondeo 兩款車型,房車及旅行車,都僅剩下 Ecoboost 240 動力。

2008 年 Mondeo 還在國產車身份時,就以 TDCi 柴油動力在台灣作為訴求,除了強大扭力,擁有不錯的油耗表現,在當時高油價時代,TDCi 銷售比重也是 Mondeo 車系裡最高,也是當時少數的柴油中大型房車。

後來儘管改為進口車,但仍保留柴油動力,不過 Ecoboost 汽油動力已提供不輸給柴油版的表現下,銷售比例已超過柴油版,柴油版最終只能退出市場。而 2015 年底引進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則只在台灣銷售不到 3 年的時間,就黯然下台。

除了 Mondeo 的車型做調整,另一款 SUV 休旅車,Kuga 也縮減車型,取消 92.9 萬元的 Ecoboost 180 時尚型,以及 111.9 萬的 ecoboost 245 時尚經典。近期則是主打 New Ford Kuga 安全領航版,升級全車高質感皮質座椅、左右獨立雙域恆溫空調、9 大影音安全配備。

Kuga 也在前些時間進行車型調整,剔除到只剩 4 款車型。

近期 Kuga 主推安全領航版。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遇上豪大雨天氣,自動緊急煞車效果如何?

Gogoro 宜蘭門市確定啟用,時間在 8 月 10 日

自動輔助駕駛不是車主最想要的安全配備

Mazda 當家 RX 跑車,量產樣貌可能長這樣嗎?

Subaru 公布中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