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租車遊日本不用國際駕照! 換日文譯本即可

2018/08/21 15:45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講到旅遊許多民眾首先會想到日本,據統計顯示,去年國人赴日旅遊的人數高達 460 多萬人,到日本後,不少國人會選擇以「租車」旅遊來享受不同的旅行模式,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則提醒國人,在日本駕車不是使用國際駕照,而是要申請日文譯本!

據統計顯示,去年國人赴日旅遊的人數高達460多萬人,不少國人會選擇以「租車」旅遊來享受不同的旅行模式。(圖為資料照)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的汽車駕照目前雖已改成永久有效,但沒有強制舊的要換成新的無效期駕照,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提醒,若民眾要到日本自駕旅行,最好檢查一下駕照有效期限是否有過期,若過期,應先換發新的無效期駕照後,再去申請日文譯本,避免使用上發生問題。

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則提醒國人,在日本駕車不是使用國際駕照,而是要申請日文譯本。(圖為資料照)

據《蘋果日報》報導,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梁郭國表示,台灣與日本有簽訂駕照互惠的協議,民眾到日本租車自駕只要帶著護照、我國駕照及日文譯本即可,親自到監理所辦理或是線上申請都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